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一心四環自導式自行車道,帶您暢遊花蓮市
時間:2016-05-26 17:13: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繼打造完成「山海雙軸線自行車道整建計畫」,市公所繼續爭取經費建置長達33.46公里、串連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個區域觀光潛力點的「一心四環」自行車道也已落成,遊客透過自導式告示牌,騎乘自行車暢遊花蓮市,欣賞小城風光,體會慢活優游的城市旅行。

 

市公所-1.jpg

 

花蓮市公所繼打造完成「山海雙軸線自行車道整建計畫」後,為了持續帶動在地文化旅行、支持綠能交通工具並紓緩蘇花改通車後引進的龐大車流潮,再次獲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補助600萬元,建置「花蓮市自行車道整體路網建設規劃設計及工程計畫」,長達33.46公里自行車道的環境設施與硬體配套改善,打造以自行車觀光的友善環境,透過與全市綠色交通的串連,融入生活博物館的理念,並強化導覽解說系統,建構花蓮市以火車站為轉運中心的「一心四環」自行車路線網絡概念,來帶動綠色旅行並串連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個自行車環狀路線的區域觀光潛力點。

 

市公所-2.jpg

 

其中許多自導式自行車導覽告示牌,刻意設置在花蓮人的「私房景點」內,例如東區的自行車道,就帶領遊客進入素有「神隱村落」之稱的大陳社區。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市公所近幾年致力深耕各族群文化,發掘不同的特色與內涵,透過城市旅行的方式將之串聯,藉以帶動地方發展。

 

市公所-3.jpg

 

市公所-6.jpg

 

在大陳社區,以大陳故事館為中心,遊客在此可以探索巷弄之美,看一看1955年美援時代的狹小房舍,遙想當年動盪大時代的小人物渡海艱辛,在此,還有全台唯一主祀大陳島民信仰中心的阮弼真君的廟宇,市公所也以壁畫彩繪的方式,生動的刻劃大陳島民生活剪影。環狀車道每處都有不一樣的亮點,等待遊客親身體驗。

 

市公所-5.jpg

 

市公所-4.jpg

 

陳志強表示,推動人文觀光與城市文化深度旅遊,一直是花蓮市公所的施政目標之一,搭配市公所今年為樂活城市探索年的施政主軸,將自行車旅行結合本市主題文化節慶活動,與敖幼祥漫畫教室、洄瀾人文館、花蓮市政館、大陳故事館等文化館舍及景點空間相互結合,成為東、南、西、北四個自行車環狀路線的區域休憩站,一方面打造更完整的自行車路線,增強行車安全性及舒適度,另一方面整合各項既有資源,將觀光成效擴大至市區內所有商家,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一心四環」自行車道,連結既有的山海雙軸線車道,用環狀概念,串聯花蓮市東、南、西、北四個區域,以自行車暢遊各區共100多處的觀光潛力點,納入自導式解說牌,遊客只要用手機掃描解說牌上的QRcode,就會有該景點的導覽,讓遊客不僅享受自行車徜徉花蓮市的輕鬆愜意,更可以來一趟人文與知性的洄瀾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