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紊流~傾聽大地的細語呢喃 曾建霖攝影個展
時間:2016-07-19 16:43:5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即日起至105年10月2日止,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林業生活館展出國內知名攝影家曾建霖先生的作品21幅,同時訂於7月22日上午10時辦理開幕茶會,竭誠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來場難得的視覺反思體驗。

 

林管處-02.jpg

 

台灣!我們的母親之島,用了自己所有的一切,不分物種的視如己出,哺育我們無數世代,可否有人認真傾聽過她的細語呢喃?此次展出作品,攝影家曾建霖先生藉由某種意識形態手法做媒介,企圖使大自然漂浮不定的心情,伴隨環境情緒擬人化的概念,進入他的照片作品中,希望能勾起大家對環境周遭的花草、樹木,甚至看似毫無生命的高山、石頭、海洋或流水,給予萬物平等的同理心,讓觀看者獲得一個難得的視覺反思經驗。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5.jpg

 

曾建霖先生這次特別使用最高規格且可保存兩百年以上不褪色的特殊純棉材料,做為此回拍攝作品的相紙,並以較能表現本質的黑白攝影方式,讓多位人體模特兒成為創作的重要素材要角,透過不同的被攝者規劃為花蓮各處著名景點的容器,詮釋花蓮景點可能產生的各種亂流般的情緒。期許這些照片能夠引發人們對大自然有心比心的想法,以同理心去感謝這片土地的無私犧牲和奉獻,相信這塊美麗之島,也會以某種快樂的情緒來回應我們更多。

 

林管處-04.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林業生活館原是一棟八戶洋式屋架之木構造建築,歷經六十餘年歷史,於103年整修完成迄今已辦理多場次藝文展覽,提供到訪林田山的民眾更多元的活動空間。此次特別邀請到曾建霖先生返鄉開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欣賞。

 

展期:即日起~105/10/2(每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09:00~17:00

開幕茶會:105/7/22(星期五)上午10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