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翰品三月推出主題南瓜特色料理
時間:2017-03-02 09:38:5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翰品酒店西餐三月主題料理將以南瓜為特色,透過西餐、中餐與烘焙的集思廣益、腦力激盪,研發出多款創意料理,所用食材以花蓮在地為主之外,還包括來自南澳的南瓜粉,經由廚師的巧手烹調,一道道美食呈現,將再度擄獲老饕挑剔的味蕾。

 

翰品-08.jpg

 

總經理查曉珊表示,翰品酒店花蓮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將在地食材做最好的發揮,所以只有要機會拿到特殊食材,廚師群就會想方設法,將其變換為端上桌面的美食。她說,廚師群針對這次取得加工的南瓜粉,透過不斷研發,將其做出與一般市場買到的南瓜同樣的口味,藉此也要讓家庭主婦輕鬆學習,在家裡以南瓜粉搭配其他食材,也可以做出跟五星級飯店同等級的好吃料理。

 

翰品-07.jpg

 

翰品-06.jpg

 

三月的南瓜創意料理包括可搭在一起的南瓜濃湯與南瓜桔香優格麵包,試吃時最獲好評的南瓜鹹派,摻合印度魔鬼椒的南瓜魔鬼蛋沙拉,道地花蓮食材的南瓜酥炸溪蝦,以及低熱量的岩燒蜂蜜南瓜蛋糕,其他還包括南瓜海鮮茶碗蒸、金瓜火山焦糖海鹽蛋糕等多種。

 

 

翰品-03.jpg

 

翰品-04.jpg

 

研發南瓜魔鬼蛋沙拉的西餐副主廚彭昇淡說,他將白煮蛋的蛋黃取出,加入南瓜粉、堅果等食材調和之後,再撒上印度魔鬼辣椒粉的秘密武器,原本以為會是一道入口即辣的料理,但與蛋白搭配,卻是非常溫和。

 

翰品-05.jpg

 

南瓜酥炸溪蝦是由中餐廚師林庭軒研發,他將花蓮特產的溪蝦,加上鳳林鎮的南瓜、新城鄉的地瓜,吉安鄉的芋頭,再以低筋麵粉、卡達吉士粉和少許發粉調配的炸粉,口感吃起來是酥脆。

 

翰品-09.jpg

 

在國內烘焙比賽獲獎連連的烘焙主廚向謹君特別介紹炭燒蜂蜜南瓜蛋糕,她說,這道料理是以戚風蛋糕的原理來製作,鹹甜摻合的口味,吃起來不會很膩,口感綿密,而且熱量不高,吃起來不會有負擔。向謹君說製作這道料理時,由於要找元素的條件,蘊釀了半年時間,因為之前曾經參加比賽,曾經接觸到粉末類的特殊食材,但還不曾接觸過南瓜粉,所以特地將以往比賽的經驗套用在這次的主題食材。

 

翰品-01.jpg

 

翰品-02.jpg

 

翰品西餐主廚兼餐飲部主管王澤清則說,三月推出的南瓜主題創意 料理,是將中餐與西餐和烘焙合併,有別以往,歡迎鄉親們來品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