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6太平洋燈會暨年貨大街開幕典禮熱鬧登場
時間:2016-01-31 00:16:4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花蓮太平洋燈會」30日晚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壽豐鄉鯉魚潭雙主場盛大展開,吸引大批遊客欣賞精彩的藍虎鯨光影秀、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縣長傅崐萁夫婦、議長賴進坤等貴賓共同參與點燈儀式,宣布為期一個月的燈會揭開序幕;六期重劃區旁的年貨大街也同步登場,120個攤位飄揚濃濃古早年味,各地民眾紛紛湧入採辦年貨,相當熱鬧。

 

太平洋燈會-06.jpg

 

晚間八時許藍虎鯨主燈啟動,現場施放長達五分鐘的璀璨煙火秀,藍虎鯨、紅面鴨燈區旁遊客絡繹不絕,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拍攝,形成燦爛燈海,襯托主燈的絢麗。

 

太平洋燈會-04.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年節期間,全縣兩萬多盞燈籠高高掛,是全台最具古早味的縣市。太平洋燈會邁入第四屆,誠摯邀請各地遊客同遊花蓮,迎向嶄新幸福年。去年燈會期間締造逾85萬人次蒞臨,是花蓮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鄉親除可觀賞花燈外,也可在東大門夜市品嚐在地特色小吃。鄰近夜市的年貨大街,備有南北貨、有機農產、特色美食與應景春聯等各式商品,更有年菜推廣暨主廚上菜專區,讓民眾吃得安心、買得開心!

 

太平洋燈會-03.jpg

 

太平洋燈會-01.jpg

 

「2016花蓮太平洋燈會」六期燈區首次曝光全台最新技術的3D立體水光科技秀,以花蓮在地人文風情為演出腳本,結合超炫數位水字幕及陸上水舞,使巨型Q版藍虎鯨主燈在3D光雕投影技術下,呈現震撼的動態視覺效果;鯉魚潭燈區則由可愛的紅面鴨家族與大家歡度新年,透過水舞展演搭配高亮度節能LED投光燈,呈現前所未見的璀璨光效,撼動人心。

 

太平洋燈會-02.jpg

 

太平洋燈會-07.jpg

 

太平洋燈會-05.jpg

 

年貨大街沿途懸掛一盞盞大紅燈籠及布幔,與太平洋燈會相輝映,120個攤位涵蓋各式春節應景商品,還有經典小吃、精緻伴手禮等,讓民眾一次購足。傅縣長也化身行銷大使,品嚐年貨大街的各式道地小吃與傳統美食,不僅自掏腰包購買年貨商品,也親自向遊客推薦在地特色伴手禮,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充滿濃濃的年味。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提醒鄉親,於年貨大街消費時,記得索取消費證明,每滿250元即可兌換1張摸彩券,還可獲贈優質蔬菜與猴年小提燈,每晚9時30分抽獎,獎品豐富,包含4天3夜的沖繩旅遊(機票、住宿雙人行)、42吋液晶電視螢幕等,歡迎民眾前來花蓮過好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