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春節連假參觀市公所四大館送福袋添好運
時間:2016-02-02 17:33:5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連續九天春節連假遊花,除了可到國福欣賞美麗的花海景緻、市區金三角或海岸線遊玩外,參觀四大館舍還可以獲得限量版「猴年大吉」福袋,市公所歡迎遊花蓮或返鄉的民眾,可以趁過年期間參觀「洄瀾人文館」、「大陳故事館」、「敖幼祥漫畫教室」、「花蓮市市政館」等四大館舍,深度探訪花蓮,來一趟知性的文化旅遊。

 

市公所-01.jpg

 

為提供民眾在春節期間,也能有一個不一樣的旅遊方式,市公所配合春節遊花人潮,文化館舍不打烊,歡迎民眾攜伴參館,並有限量版「猴年大吉」福袋供參觀民眾索取,添好運迎新年。

 

春節期間「洄瀾人文館」部分,推出《瓦的考工記》特展,展場展出從過去用芒草、竹子、白茅及木頭葺屋搭建,到漸漸才有磚泥瓦房,並蓋起一批批櫛比鄰次的街營住宅、店屋、民居,形式包括和式、和洋折衷、日台改良等風格,構築起花蓮最早的建築基底,透過活動展出花蓮的瓦建築風情、瓦知識、瓦工匠訪談、花蓮港街營住宅瓦修復紀實,乃至瓦修復的未來探討等。

 

人文館.jpg

 

在「大陳故事館」部分,展出大陳義胞漂泊、遷移的小人物故事,會館內展示著大陳島的地理位置、食衣住行等生活百態,還有當年在戰亂中急忙收拾行李匆促來台的照片,每一個展區所展出的歷史照片及文化,在在流露著當年大陳人的最真實的一面。

 

大陳館.jpg

 

而「敖幼祥漫畫教室」,則推出「2016漫畫人才培訓成果展與敖幼祥年曆特展」,在閱讀專區部分,則收藏並展示敖幼祥老師的漫畫大作「烏龍院」與漫畫培訓班學員作品(參觀加送由國際漫畫大師敖幼祥老師所繪的限量版猴年年曆)送完為止。

 

漫畫館.jpg

 

在「花蓮市市政館」部分,則展出花蓮近百年市政歷史、發展歷程以及姊妹市交流,透過館舍巡禮,可以深入認識花蓮市歷史文化脈絡。其中趣味柑仔店、古早童玩區、故事壁畫,更讓人彷如踏入時光廊道,十分有趣。

 

市政館.jpg

 

市公所表示,過年期間誠摯歡迎市民朋友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一趟花蓮市深度文化之旅,開館期間,每日限量發送猴年祈福紅包袋供民眾免費索取。民眾也可以在各館索取新年版「閱讀花蓮觀光摺頁」,按圖索驥探索部落觀光與文化,或是透過摺頁中路線介紹,來場山海雙軸線自行車旅行,一起感受山海城市之美,用足跡寫下屬於自己的感動回憶。

 

一、各館舍春節期間開館時間:

 (一)洄瀾人文館(花蓮市公正街14號)

2/8(初一)至2/14(初七)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二)大陳故事館(花蓮市民意里8鄰民光71-1號)

 2/8(初一)至2/14(初七)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三)市政館(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2/11(初四)至2/14(初七)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四)敖幼祥漫畫館(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2/11(初四)至2/14(初七)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