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春節出遊花蓮趣 熱鬧滾滾迎新春
時間:2016-02-05 16:56:4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四時皆春好景氣,猴年亨通大吉利」,花蓮縣政府在花蓮13個鄉鎮掛滿 萬盞紅通通的大燈籠,讓觀光花蓮處處充滿傳統年味,歡迎全國民眾來花蓮過 個濃濃年節氣氛的春節連假。在9天連假期間,花蓮縣境內各旅遊景點已充分準 備好接待訪花蓮遊客,觀光處也在年前向全國民眾拜個早年,並籲請遊客注意 連假期間的旅遊安全。

 

[s]宮燈.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太平洋燈會今年已邁入第四年,除了萬盞大紅燈籠 點亮花蓮13鄉鎮的主要道路外,並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設置雙主燈區 ,以全台首次曝光的水光科技秀、藍虎鯨光影秀、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打造 出最炫的水陸動態燈會,每天日夜間均安排展演活動,讓遊客與歸鄉遊子同享 歡樂氣氛。六期重劃區旁的東大門際觀光夜市,設有原住民風味、大陸各省市 特色及台灣味的小吃攤位,創造出獨步全國的多元美食文化商圈;週邊的攀岩 場也是國內夜市的首創,為喜好者的新春好去處;七星潭、太平洋公園和溫泉 、花海更是訪花遊客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歡迎全國鄉親來花蓮過個不一樣的 年節。

 

7.jpg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今年的太平洋燈會延續過往的火 樹銀花,更引進了最新科技聲光秀,以是要帶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年節氣氛。 除了每日例行的聲光表演外,縣政府將於大年初一(8日)讓母鴨與小鴨溫馨團圓 ,並於當日20時施放璀璨煙火,和大家一起歡度新年;同時將在鯉魚潭設置造 型可愛的 Q版紅面鴨及巨型相框供民眾拍照留念。此外,在情人節(14日)當 日更將邀請18對結婚超過30年的珍珠婚夫妻閤家在六期重劃區和大家一起共度 佳節,共同見證愛情的魅力。 

 

[s]12496237_1007884742601691_1501758595960256193_o.jpg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歡迎民眾在欣賞完各式特色花燈後,就近前往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品嚐多元美味小吃,絕對可以滿足旅客及鄉親的味蕾;夜市內並設有獨步全 國的攀岩場,從大年初一起連續六天的早上9時至晚上10時開放民眾抱石體驗 ,現場有專業教練提供教學及現場安全管理,請民眾務必聽從教練指示進行攀 岩活動,以維自身安全。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最後表示,農曆春節期間的花蓮就像一座大花園,從吉安鄉沿台九 線一路往南到富里,隨處可見油菜花、波斯菊花海爭豔,為寒冷的冬季增添熱 1 鬧氣氛,太魯閣公園內的合歡雪景更是冬季的重頭戲,白雪覆蓋山頭,一向是 地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的賞雪聖地。冬天泡溫泉更是絕對少不了的年節活動, 瑞穗溫泉區及玉里安通溫泉區的設施非常完善,溫泉業者在寒冬中為遊客送暖 滋潤身心,讓遊客能夠抒解身心;泡完湯後,可以嚐嚐當地著名的「綠茶肉圓 」、「在地特色肉粽」及玉里麵和臭豆腐,更是令人心神嚮往。此外,花蓮市 海濱的太平洋公園更是遊客暢遊春節的好去處,歡迎全國鄉親大手牽小手,一 起來花蓮過好年! 更多活動內容詳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

 

 

 

洄瀾網 |新聞部| 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