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在農村,你可以這樣玩!」友善耕作、環境永續、快樂生活
時間:2017-10-25 09:42:37 來源:東部聯合服務中心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農村,你可以這樣玩!」友善耕作、環境永續、快樂生活

 

萬安社區,位於米食產業發達的冠軍米鄉-池上,在這片擁有清澈 無汙染水源灌溉以及土壤栽植的稻米,不僅品質極佳、年年獲獎享 譽國際,農夫們更是重視土地,落實土地永續利用觀念,涵養土地 ,因而培植出優質好米。在這裡,吃得到有機栽植的好米,看得見 一望無際的稻浪,還有人們快樂自在的生活。

 

漫步田中央,一眼望去無邊際金黃稻田美景盡收眼裡,一顆顆結 實飽滿的稻穀在風的吹拂下,波動如浪十分療癒,一望無際的稻田 景致與周邊縱谷相映,印入眼簾令人難忘。

 

看完了美麗的稻田,還可以到「稻米原鄉館」走走,這處以閒置 農會肥料倉庫轉型的展示館,館內空間展示著農村時代各式農具, 踏入此區宛如走入數十年前農村景象,此外,還有詳盡介紹池上有 機米栽種及發展過程,更提供各類傳統與創新的米食讓大家選擇。

 

萬安除了有盛產的優質冠軍好米及美麗的稻田景緻外,還有座歷 史悠久的萬安窯場,手工製作的紅磚,一塊一塊未人們推砌出牢固 的房舍,但也因時代與機器設備的興起,這處用人力作業的磚窯產 業逐漸沒落,走入歷史。

 

 

 

沿著台九線往南,右側的高台地區就是鹿野鄉的永安社區,此區 以飛翔社區(飛行傘、熱氣球)聞名,該處海拔約350公尺,因地 理環境特殊,為東部區優質天然空域活動場地。

 

在這裡乘坐飛行傘、熱氣球升空,可以一覽花東縱谷美麗景緻。 玩累了,可以啜飲甘甜泉水沖泡的好茶,也可以動手玩客家擂茶製 作方式,體驗客庄傳統飲食文化。

 

永安社區重視食安,近年來積極推動飲食安全與教育議題,成為 農委會全國食農教育示範點之一,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吃進健康的 食材、品嘗食物最原始甜美的好味道。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指出,今年再次和農委會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觀光、民宿、旅遊業者及在地農家合作,透 過「農村好行」小旅行活動的推動,帶領大家以不同的角度與玩法 踏訪社區,品嚐在地、當季最鮮美食材,認識特色人文、歷史,就 是希望大家可以看見不一樣的農村特色,同時希望帶動農村觀光發 展。

 

「農村再生」為政府近年重大政策,除了希望透過觀光結合各區 農村特色所推動的小旅行活動,行銷農村特色開發新旅遊市場商機 外,同時也希望能吸引廣大的國內、外觀光客踏訪,深度體驗台灣 農業的魅力與文化。

 

 

洄瀾網 |新聞部|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