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書流鱉溪|音樂×書×市集 本週六日富里登場
時間:2024-03-22 17:10:0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是全台灣最大的縣,縱向遍佈了大小溪流又往橫向擴散,從中央山脈流入縱谷、從海岸山脈流向太平洋,看似阻隔,實則匯聚了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西拉雅族、漢族、新住民⋯⋯等多元族群,每一條溪流醞釀出豐厚的風土人情,也讓地方書店呈現出各自風貌。「書流鱉溪」為花蓮書流市集系列活動第二場,鱉溪除了是孕育富里米的重要水源,還囊括著此地多元的文化族群,以此作為核心價值,發展出極具富里特色的書市集。 

 

書流鱉溪-01.jpg

 

透過花蓮轄內北區、中區的書店的串聯,將資源帶入花蓮南區,也透過南區農業的根基發展出屬於縱谷特色的書店,在農業的重點發展鄉鎮,結合山谷、河流及稻田之地景,開啟了在富里誕生一間書店——「米米書店」的夢想,活動這天也將是米米書店的開幕之日,是一個文化閱讀的新篇章。 

 

「書流鱉溪」活動將在本周六日於富里永豐社區展開,邀請民眾走在田間小路,看著灑落在稻秧上的陽光,草地上奔跑,聽著山谷間響起的音樂,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畫面。與希柏市集合作,集結了花蓮在地的7間書店、40間優質攤商、 12間特色農食,許多知名的店家也都首次到富里參與市集,共襄盛舉。書攤老闆們將藉由自己的觀察和在花蓮生活的面貌,精選愛書與現場民眾分享。 

 

舞台演出則邀請了劉榮昌 、王彙筑 、吳志寧、江忻薇二重奏、黃玠、黃小楨等6場精彩音樂表演節目,其中黃玠也作為五月演唱會的富里小暖身,而黃小楨則是在上個月25周年演唱會後的花東首唱,大家不彷把握機會,在溫暖的春天感受音樂的魅力。 

 

另外,客家委員會在書流鱉溪也有「幸福台九線」的打卡設計牆,邀請民眾拍出幸福感的照片;花蓮縣文化局出動「花鐵號」行動電影車於活動第一日的傍晚放映電影;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分署、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也有走讀及相關生態保育推廣的展攤,一起認識鱉溪的前世今生。這週末邀請全台各地的好朋友不彷走一趟富里,一起看著書、聽著歌、哼著唱!更多活動資訊可參考「書流花蓮」、「米米書店」臉書粉絲專頁。 

 

書流鱉溪-02.jpg

 

書流鱉溪|音樂×書×市集  

2024.03.23~24 12:00~18:00

花蓮縣富里鄉永豐社區_天賜糧源/富里製造農村實驗基地 

(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永豐25號之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