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當小火車遇上螢光海 3/9大農大富浪漫登場
時間:2024-03-07 16:04:56 來源: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24「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自3月9日至4月14日,於花蓮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歡迎民眾前來森林裡感受大自然的洗禮,搭乘森林遊園小火車體驗全台最早、面積最大的賞螢盛宴。

 

大農大富-02.jpg

 

大農大富-01.jpg

 

大農大富-03.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早期為製糖所需的種蔗農場,糖業鐵路五分車載著滿滿甘蔗的地景,也隨著製糖產業結束而消失。賞螢季推出期間限定「森林遊園小火車」,大農大富生態解說員隨車導覽解說,藉由豐富有趣的故事,讓民眾了解從甜蜜蔗香到清新森林香氣的更迭變化,對園區豐富生態有更多元認識。電動小火車每日班次與座位有限,請提早線上購票報名,體驗白天搭乘小火車享受森林浴,晚上接續參加螢火蟲的婚禮,放鬆身心享受平地森林精采萬變的美麗風貌。

 

大農大富-05.jpg

 

花蓮分署與在地社區及解說隊攜手合辦賞螢生態旅遊活動已邁入第9年,活動內容含賞螢導覽及精選在地社區伴手禮,除將螢漫平森的風景收藏心裡之餘,也可帶回當地小農產品。為維護螢火蟲棲地與維持導覽品質,每日開放賞螢人數有限制,均由受過培訓與考核的在地居民擔任導覽,讓活動經濟效益留在社區,讓螢火蟲、自然生態與在地居民三方共好共存。

 

為響應綠色旅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延續往年「賞螢專車」服務,每周五、六提供花蓮市區到園區來回接送服務,購買賞螢專車方案即含當日賞螢體驗券與伴手禮;考量搭火車遊客,今年與花蓮縣光復鄉公所「幸福巴士」合作,只要事先線上預約,即可享受從光復火車站免費接駁至園區的服務。

 

3月9、10日二天下午規劃「賞螢開幕慶典」,有草地音樂會、螢光點點市集等主題活動,由花東在地歌手及樂團帶來精彩演出,螢光點點市集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周邊社區、友善小農、藝術手作等特色店家,盛情供應各種美食與特色選物。歡迎一起來聽音樂、逛市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當夜幕低垂,再動身前往森林參加螢火蟲世紀婚禮。

 

園區白天可以免費入園,賞螢季期間為了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與維護民眾安全,有人車管制,請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賞螢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可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與花蓮分署官方網站洽詢;特殊團體、購票諮詢也可來電至賞螢季活動客服03-8811878洽詢。

 

大農大富-04.jpg

 

備註:活動報名資訊

1、大農大富賞螢趣賞螢活動

線上報名  https://tour.ibon.com.tw/event/e2402000007g7ry

電話諮詢 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 03-881-1878

2.銀河.螢河觀星主題活動

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_star

電話諮詢 03-8706288 

3.賞螢專車(花蓮市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來回接駁)

線上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_fireflybus

4.幸福巴士 (光復車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來回接駁)

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_fireflybus2

5.森林遊園小火車

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2161339521359904902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