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4花蓮文學營」活動
時間:2014-08-12 15:34:18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向來文風鼎盛,文學人才輩出,為了鼓勵文學新秀創作,深耕在地文學土壤,發掘表現在地特色之優秀文學作品,花蓮縣文化局於8月6、7、8日,特地結合優秀作家與具有在地特色的企業,共同攜手舉辦「2014花蓮文學營」活動,透過本地文學作家之引導,認識花蓮在地之文學、歷史、地景、地貌等珍貴資產。藉由文學地圖漫步、與文學家的交流激盪等,有效培養在地青年之文學素養,提升寫作之能力及興趣,蘊釀出新一代的文學火花。

 

花蓮縣文化局秘書姜家珍表示,花蓮文學營活動是文化局首度辦理,活動邀請陳黎老師規劃,邱上林、王威智等在地作家共同協助,文學營活動的第一天,由作家帶路,導覽花蓮文學地圖漫步。第二天作家再帶路漫遊花蓮老市街的歷史人文地圖,隨後進入太魯閣與大山大水之對話。第三天藉著與作家們的文學對話,激盪出學員心中的寫作渴望。活動內容非常豐富且具特色,邀請之文學家另有邱上林、王威智、黃心儀、劉新儀、陳家帶、戎培芬、龍珠慈仁、洪玉娟及紫鵑等人,希望帶動花蓮好山好水好文學風氣,創造出大山大水大文豪的新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