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米鄉客韻擊鼓樂悠揚,神轎表演本週日在富里農會登場
時間:2023-09-07 14:59:1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第4場表演-「富麗米鄉」即將於9月10日(星期日)9:00-12:00假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熱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責成主辦單位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辦理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安排在本縣6個客庄鄉鎮各辦理1場次活動,串連縱谷客庄特色。

 

 客韻-01.jpg

 

客韻-02.jpg

 

客運-03.jpg

 

「富麗米鄉」活動除了邀請國內外知名的鼓藝團隊「八里坌擊樂團」、2023鼓王爭霸戰學生組特優「富源國小鼓陣隊」、金曲客家歌手黃于娟、客家歌手盧冠霖&iColorBand、原民歌手姚宇謙、歷史悠久的富里竹田義民亭抬神轎、演奏烏克麗麗的東里國小拉拉鍊樂團、璞石歌謠協會以外,還特別安排經驗豐富的風箏高手帶來專業風箏秀等優質表演團隊演出,內容精采、多元豐富,充分展現花蓮客家多元族群融合的特色。現場還有展售富里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及文創商品,期來參加縱谷客韻季活動的鄉親及遊客們將喜歡的伴手禮帶回和家人及親友們分享!另外,當天在活動現場打卡或上傳活動相關精彩照片至FB或IG或LINE分享貼文串,顯示公開並標註本活動名稱,即可獲得有趣的紅粄DIY體驗券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現場還有摸彩等好康活動,只要在活動現場市集消費,集滿不同攤商共3枚戳章,即可前往服務台兌換摸彩券1張,摸彩品有:掃地機器人、電烤箱等多項摸彩品,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客韻.jpg

 

神轎-01.jpg

 

農會-03.jpg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表示:為呈現花蓮各族群融合你我共同經營的美麗縱谷,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富麗米鄉」特別選在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旁辦理,是因為時值金針花盛開季節,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為搭乘大型車輛遊客前往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轉運站,聚集了眾多遊客,可藉此機會讓遊客及鄉親們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及靚麗的花蓮客家文化!花蓮縣政府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以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為重要施政方向,落實淨零碳排工作,並將永續概念融入在活動當中,讓永續種子在花蓮慢.精品的日常中持續萌芽,營造國際、智慧、友善、永續的觀光城市,同時讓各地鄉親及遊客共同參與花蓮族群融合之多元文化盛宴。

 

農會-02.jpg

 

農會-01.jpg

 

金針.jpg

颱風過後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有些許的影響,不過再一段時間恢復後,金針花依舊努力的綻放著喔!圖為近日實況。

 

S__37732500.jpg

 

為解決鄉親搭乘火車前往活動現場之交通問題,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特別安排於富里火車站設置無障礙接駁車往返活動現場,方便更多的鄉親及遊客們蒞臨活動現場欣賞表演。「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於9至10月期間各場次辦理地點及時間如下: 

1.「富麗米鄉」~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旁 9/10(日) 09:00~12:00

2.「慢活客庄」~鳳林鎮民廣場 10/14(六) 09:00~12:00

3.「糖香客情」~光復花蓮觀光糖廠 10/28(六) 09:00~12: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