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8/24/25 瑞穗鳳林演出
時間:2023-08-23 15:57:4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12年8月24日(四) 晚上7點,演出地點: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小

◆112年8月25日(五) 晚上7點,演出地點:花蓮縣鳳林鎮-鳳林國小

 

紙風車368藝術工程,將愛散播到花蓮的每個角落

在花蓮縣文化局協辦下,「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將於8月24日(四) 瑞穗鄉瑞穗國小及8月25日(五) 鳳林鎮鳳林國小,演出《台灣幻想曲》兒童劇,此次活動免費入場,邀請更多在地及鄰近地區鄉親共度藝術的夜晚。

 

紙風車-03.jpg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透過民眾及企業捐款,前往臺灣368個鄉鎮市區演出,盼藉以國家劇院級的演出與土地連結,感受孩子們的笑容,讓台灣充滿更多希望,一同成為勇敢的唐吉軻德。期待這次演出能夠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和啟發,將藝術帶進鄉鎮、深入社區,同時促進文化藝術在地發展與交流。

 

擁有大山闊水景緻與樸實善美人文的花蓮,在黃先生與各界熱心人士的贊助下,藝文種籽於各區開花結果,疫情過後的紙風車努力轉動,於花蓮這塊瑰麗的土地傳遞溫暖的力量,體現「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價值。「368兒童藝術工程計畫」自102年啟動,10多年間已陸續完成花蓮9個鄉鎮,此次瑞穗演出離上一次的319藝術工程計畫更是相隔12年。紙風車這些年來不敢停歇,期盼用藝術的養分持續澆灌種在孩子心中的幼苗。

 

紙風車-02.jpg

 

紙風車-04.jpg

 

今年8月完成花蓮2場(鄉鎮)演出之後,尚有壽豐鄉、萬榮鄉仍需要更多人的加入,讓花蓮的孩子都可以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01.jpg

 

在地各方熱情參與 努力讓花蓮孩子在星空下有國家劇院級的藝術饗宴

睽違12年再次走進瑞穗鄉與鳳林鎮演出,瑞穗國小的王老師很開心的回憶當年的種種,如同昨天才剛演完一般,對於事前規劃游刃有餘,大力宣傳,當年曾訂過的便當店老闆聽説消息後,也很興奮協助傳達演出資訊,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演出。此次紙風車在瑞穗、鳳林的演出,獲得花蓮縣文化局、瑞穗鄉公所、鳳林鎮公所、瑞穗國小與鳳林國小的全力支持,感謝學校免費借用場地之外,也謝謝文化局協助宣傳,以及公所調度人力,協助場內引導、維護觀眾秩序,讓大家看戲開心又放心,有在地人的熱情幫忙及付出,相信一定能讓孩子有個美好又驚奇的一天!

 

紙風車兒童-台灣幻想曲,屬於花蓮的在地故事即將上演

《台灣幻想曲》由紙風車劇團自創「巫婆」品牌,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帶領兒童進入巫婆的生活和互動,將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發揮無限想像。將日常生活中有趣的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美術,以及創意的編導,變成藝術性與娛樂性兼顧的兒童戲劇。演出作品由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做為整場演出串場人,跟小朋友說故事。全劇由《唐吉軻德》開場,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紙風車浴火重生後的《在地故事》, 在368鄉鎮中演出屬於花蓮的故事,將從原住民、明清到日據時期,層層堆疊醞釀數百年。隨著漢人來台開墾,帶入更為豐富的民俗文化與信仰,沈葆楨的規劃之下,前山與後山交通系統的建立,打開東部對外的聯繫;從清朝的牡丹社事件到日據時代的抗日事件,將歷史的傷口化為更加堅強的毅力,過往到現今的轉變透過演出,讓孩子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以及多采多姿的歷史文化特色!亦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海底世界運動會》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魚類,遇上馬里亞納海溝的深海魚,竟向牠們下了挑戰書?!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最後《黑光幻想曲》讓大小朋友在輕快具節奏性的音樂中,看見獨特的彩色螢光棒創造的神奇魔術,隨著不同的拼湊,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