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縣銀髮族運動嘉年華 近千長者23日小巨蛋大會師
時間:2023-09-19 20:12:2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響應運動i臺灣2.0政策,花蓮縣112年銀髮族運動嘉年華9月23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登場,預期將有近千名長者大會師。現場有趣味競賽之外,還有運動體驗嘉年華,透過活動單位熱心規劃,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縣府-07.jpg

 

縣府-06.jpg

 

縣府-01.jpg

 

銀髮族運動嘉年華指導單位包括教育部體育署、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主辦單位為花蓮縣體育會。23日上午九點在小巨蛋登場,健康運動委員會將以健康活力舞為活動揭幕,另外還有曹桂香老師帶領的十八個舞蹈團近四百人演出運動舞蹈,其他還有太極拳展演以及銀髮族健身操等。

 

 

縣府-05.jpg

 

縣府-02.jpg

 

「長輩的健康就是花蓮的福氣!」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長者的健康,提出許多照顧長輩的政策,更鼓勵銀髮族運動健身。花蓮縣目前有三處專屬銀髮族的健身俱樂部,分別在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在吉安鄉勝安村活動中心將新增第四處銀髮族健身俱樂部,同時也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明年在鳳林鎮與瑞穗鄉增設銀髮族健身俱樂部示範點,讓長者在地健康生活,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縣府-03.jpg

 

縣府-04.jpg

 

花蓮縣體育會表示,23日的活動內容有掃球英雄、閃靈快手、腳踩風火輪、手甩芭蕉扇與環環相見等專屬銀髮族的趣味競賽,還包括保齡球體驗、射箭體驗與棒球九宮格的運動體驗,整場活動在中午十二點結束,希望讓長者紓壓並且回味生活的樂趣。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