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即日起開放報名
時間:2016-02-17 17:40: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將於5月7日從遠雄海洋公園鳴槍開跑,即日起至3/4受理報名,賽事分為全馬42公里「羚羊組」、半馬21公里「斑馬組」、以及全民健跑5公里「山豬組」,名額有限,歡迎各路英雄把握機會趕緊報名。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6.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5.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8.jpg

 

可以飽覽海岸風光的「2016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將於5月7日開跑,這也是花蓮市體育會睽違兩年辦理的大型賽事,主辦單位,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魏嘉賢表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全國最美麗的賽道,因為可以飽覽山水縱谷風光,一邊是浩瀚的太平洋,一邊是壯闊的中央山脈,同時可以徜徉在美麗的縱谷平原,是許多選手想像往的馬拉松賽道,魏嘉賢說,5/7當天上午將從遠雄海洋公園出發,沿著海岸風光往北,到193縣道暢跑\,並分為42公里全馬「羚羊組」1,000人、21公里半馬「斑馬組」2,500人、以及5公里全民健康組「山豬組」2,500人;另外各組也都提供視障組名額50人,讓視障選手可以在陪跑人員陪同下,完成馬拉松自我挑戰。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7.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3.jpg

 

結合觀光、教育、健康、樂活的「2016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的記者會相當熱鬧,包括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觀光處長彭偉族、衛生局長徐祥明、教育處長劉美珍、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芳榮及多位觀光業界代表都特別出席共襄盛舉,並邀請全國路跑同好前來參加。

 

此外,這次的賽事還特別邀請太魯閣族的工藝匠師楊明山為活動設計「馬拉松勇士獎座」,要頒贈給42公里「羚羊組」與21公里「斑馬組」的前三名跑者,另外,完賽選手則可獲得呈現花蓮鄉鎮特色的「風景獎牌」,讓選手將花蓮美景帶回家。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2.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04.jpg

 

魏嘉賢進一步表示,完賽獎牌則是一座「風景獎牌」代表花蓮13個鄉鎮的風景與特色,期待跑者每年都參加,13屆之後有就是2028年,就可以把花蓮每個鄉鎮的風光都收集完整,拼成一個大圓,也象徵圓滿。

 

「2016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3月4日前受理網路報名與繳費參加,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官網(http://marathon.hl.gov.tw/bin/home.php)。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