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6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草地音樂會5/21花蓮首場
時間:2016-05-20 12:08:5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2016年草地音樂會即將於5月21日下午3:30在花蓮中山公園起跑!今年的巡演地區為台灣的東部及中南部。樂興之時從2013年起,致力推動民眾闔家參與戶外草地音樂會,體驗藝文生活的幸福況味,目前已累積超過26個場次,造訪區域遍及全台各縣市及綠島蘭嶼等地,所到之處皆受到在地民眾的極力推崇,2016年草地音樂會,精益求精,以「泥土綠茵、樂在此興」為題,新編全新的曲目,並加入了人聲二重唱增添節目豐富性。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01.jpg

 

今年的草地音樂會僅有四個場次,因此素來渴求藝文活動造訪的花蓮、台東,以及南投民眾熱愛的中興新村大草坪、和在地震中遭受家園嚴重毀損的台南雀屏中選,希望能將草地音樂會這份音樂的力量,送到有需要的地方,發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02.jpg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03.jpg

 

草地音樂會,不僅陶冶身心同時也帶動地方觀光,有非常熱衷此道的樂友循著草地音樂會的巡演路徑,順勢安排旅遊行程;最受歡迎的女高音徐逸卉,也有不少鐵粉場場出席支持,她的歌聲充滿感情,往往讓現場觀眾沉醉在歌曲意境中而忘了時空,回顧兩年多以來的巡演心情,她表示:「和樂興之時的演出默契讓我覺得像家人一樣貼近,並且經過這許多場的巡演,我能從觀眾的反應感受到他們的需求,觀眾也能及時的傳達他們的感動給我,這就是我所希望的!」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04.jpg

 

今年全新的巡演曲目精彩可期,除了樂團將介紹人生必聽之古典曲目之《海頓弦樂四重奏》、《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也兼顧在地喜好如:台灣經典民謠《丟丟銅仔》《草蜢弄雞公》、電影配樂《郵差》…等曲目;而女高音徐逸卉今年將演譯電影窈窕淑女選曲《Wouldn't It Be Loverly》、客家歌曲《你記得嗎?》、1999年動畫電影「埃及王子」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鄧麗君懷舊歌曲《但願人長久》;同時,【樂興之時】並邀請首度加入草地音樂會演出的男中音陳敬堯同台演出,陳敬堯是曼谷國際聲樂大賽銀獎得主,歌聲渾厚動聽,他將演唱義大利名曲《Volare》、江蕙閩南語歌曲《家後》,以及和女高音徐逸卉同台演唱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的主題曲《Amigos para siempre永遠的朋友》,和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歌劇魅影」之經典二重唱選曲《All I ask of you》。

 

這既是一場最怡人的音樂會,也是一場最豐盛的野餐會,歡迎民眾帶著野餐布來踏青賞樂,讓全家的老、中、青、幼,一同享受草地上的音樂盛宴。

 

【演出場次】:

5月21日 星期六 花蓮中山公園

5月22日 星期日 台東美術館兒童公園

9月10日 星期六 南投中興新村

9月17日 星期六 台南總爺藝文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