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海岸線
牛山海岸水璉濕地
時間:2015-01-10 19:23:40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jpg
水璉、番薯寮坑至磯崎間的牛山自然保護區,是花東沿海五處自然保護區之一,風景美麗,牛山鼻的曲折紋理為地質學絕妙教材。
2.jpg
水璉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海濱,這個海岸村落是漢族與阿美族混合居住的社區。這個地方原先灌木叢林茂密,水源豐富,尤其「水蛭」很多,阿美族人稱此地為「基偉地岸」(Ciwdiyan),即「盛產水蛭」之涵意,漢人取其諧音稱為「水璉」。
3.jpg
水璉溪至牛山間之砂灘,人跡罕至。公路跨越芳寮溪之位置,出現特殊之兩面景觀,橋西是平緩起伏之圓頂山丘,曲流繞行其間。西岸農田連綿,橋東則呈峽谷緩峻地形,崖壁聳立。
4.jpg
水璉牛山海拔二零三公尺,位於水璉村之南,瀕臨太平洋,綠草如茵,牧場天成,為阿美族原住民之所,沿海血桐、野桐群叢、馬鞍藤、無根藤群、山林投、五節芒等植物豐富,由於瀕臨太平洋,海域深廣,因此也有豐富的迴游性魚類。
5.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