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海岸線
[影音]尋找美麗的浪花蟹
時間:2011-06-09 14:37:5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風和日麗的這一天,我們來到花蓮縣境內的水璉部落。在當地的原住民朋友帶領下,我們來到一處
與世隔絕的海灘,要去看一種身體圓圓小小,走路倒退嚕的螃蟹,他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叫作浪花蟹。



帶領抓蟹體驗活動的是吉籟獵人學校的教練團,他們是阿美族青年以及水璉部落的獵人們,將傳統的漁獵
技能轉化成適合一般遊客參與的體驗活動,透過這樣的玩法,不僅有趣,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原住民的生活智慧。



原本部落裡頭的生活技能,讓我們這些都市來的訪客開了眼界,當一天的獵人倒也成為來花蓮旅遊的另類行程。
認識了可愛的浪花蟹,見識原住民的生活智慧以及與自然共存的精神。­體驗過補浪花蟹的樂趣之後,
我們讓螃蟹們回歸大海,畢竟那裡才是屬於他們的世界,期待未來的某一天,再次前來水璉部落拜訪獵人
學校的教練們與可愛的浪花蟹。

洄瀾網 |記者| 徐歷權/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