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消費資訊
理想經典港式養生年菜,元旦正式開賣
時間:2019-12-19 16:45:10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距離農曆年節僅剩一個月,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厚。傳統年菜對現代人而言較為油膩,以講究自然養生來說是一種負擔。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特別聘請香港師傅李明曜,率領團隊研發多款美味料理,秉持健康養生餐飲理念,強調低油鹽、低糖份、高鈣和高纖維的新鮮飲食,搭配壽豐鄉特有「有機無毒農產」的食材,讓今年圍爐年菜不僅吃的安心更吃出美味健康。

 

理想-05.jpg

 

理想-04.jpg

 

香港是亞洲有名的美食之都,出身於香港的李明曜師傅將家鄉味帶入此次的「喜迎金鼠 家家慶團圓」(NT$12,000)菜色中。提到年菜,台灣最具代表的是「佛跳牆」,香港稱為「盆菜」。兩者差異不大,都選用最珍貴食材,以融滙方式盛放。李師傅採用港式做法,研發出「海味佛跳牆」,將最易吸收餚汁的食材依序放入,搭配高檔智利鮑魚肉質厚身彈牙的特色,文火慢煨,產出鮮味濃的絕美滋味。另一道「XO鮮蝦帶子」選用烹煮後仍能保持堅挺不縮水的西蘭花,搭配鮮甜帶子及鮮蝦,拌入具有香港特色的XO醬大火快炒,一朵朵翠綠小花束,堆叠起來花團錦簇,象徵花開富貴。透過李師傅的手藝,11道經典台菜年菜,呈現不一樣口感,讓美好的味覺為一家團聚留下難忘回憶。

 

理想-03.jpg

 

農曆新年,一家大小一起團年,但普遍現為雙薪家庭,實在無閒暇時間成為「一家之煮」,擺出珍饈百味。理想大地提供兩款外帶年菜單品,分別為「原民脆皮炸子雞」(NT$880) 採用純淨自然環境放養山土雞,將全雞浸泡在刺蔥及馬告等原民食材醃製的醬料中,並馬殺雞按摩完後進行烘烤,除了肉質鮮嫩Q彈,特調的刺蔥馬告香味更是一絕。

 

理想-07.jpg

 

「萬壽菊酒香蝦」(NT$720)將萬壽菊、羊奶頭及多項中藥材熬煮做醬汁,新鮮大蝦汆燙置入醬汁中冰鎮,佐酒調味,在咬下大蝦時,醬汁香味繚繞於口中。

 

理想-08.jpg

 

兩道限量養生外帶年菜,元旦正式開賣,截至1月24日止,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有興趣訂購美味又養生健康年菜。

 

理想-01.jpg

 

理想-02.jpg

 

理想-09.jpg

 

理想-11.jpg

 

理想-09.jpg

 

理想-10.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