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金枝演社台客喜劇《可愛冤仇人》麻辣登台
時間:2009-11-04 14:17: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金枝演社台客喜劇《可愛冤仇人》花蓮城垣園麻辣登台       

        十月中甫結束花蓮豐濱、台東新園巡迴演出,金枝演社再度來到東海岸,11月7日將與花蓮市公所合辦在花蓮市城垣園免費演出《可愛冤仇人》!金光華麗、艷光十色的愛情麻辣喜劇,以30年代到70年代的台灣流行老歌為背景,有劇評家形容此劇為「瓊瑤式的浪漫+周星馳的搞笑+鐵獅玉玲瓏的俚俗+霹靂布袋戲的本土+吳宇森式的電影」,是部難得一見兼具文藝愛情和舞打動作的舞台劇。

秉持「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最感人」創作理念的金枝演社,成立至今16年,推動「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專案,期待全台灣走透透,藉由戲劇和地方居民分享生命中的感動。此次演出劇碼《可愛冤仇人》,劇情描繪了苦命酒家女癡戀在街頭賣肉粽的青年、火爆小子愛上了賣身駐唱的清純少女;兩對不同時空背景的戀人,再加上富家公子哥兒從旁積極追求,演變為愛情的三角習題,連黑社會情節般的「哭泣殺神」,都被捲入這場情場風雲。

導演王榮裕以「胡撇仔」風格,秀出台灣各時代不同流行文化的拼貼組合,融雜為自由亂撇的舞台美學,十餘位演員們在90分鐘的演出裡,隨時變換各種表演形式,速度快、狠、準,讓文藝愛情、武打動作兼具的《可愛冤仇人》,從頭至尾奇招迭出、意外橫生,看的人也眼花撩亂、應接不暇。此劇首演於2001年,多次巡演台灣各地,風靡地方民眾與校園年輕學子,2003年更曾遠赴北京演出,在無字幕情況下,全場觀眾依然笑得花枝亂搖。

編劇游蕙芬提到「《可愛冤仇人》大量挪用過去一度『流行』的元素,看戲當下時代的記憶不經意就會自然浮現」,她以翻唱老唱片的心情看待本劇,許多看似無厘頭的荒謬情節,動機卻出自人心最簡單的真摯情感。而這些我們非常熟悉的通俗劇情,也包含了所有人經歷過的青春歲月裡,最珍貴的記憶刻痕。

11月7日(六)晚上7:30邀請您來花蓮市城垣園(舊監獄),歡喜看戲《可愛冤仇人》,演出詳情請洽金枝演社劇團02-2623-70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