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原舞者2015《牽INA的手》春季巡演」
時間:2015-05-27 11:36:26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以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ina(ina伊娜為阿美族語媽媽的意思)傳頌的傳統歌謠串連的舞劇,以ina的歌謠為主,部落的傳承與延續是生活歷史、文化典故以及對當代年輕輩的期許與盼望。這些歌謠不僅刻劃一著環繞部落過往歷史的歲月痕跡,並細述年輕一輩與部落或緊密或疏離的複雜心境,輕鬆中帶點嚴肅、感性卻又不失真,藉此反應現實社會中在外奔波年輕人的諸多心情,以及無法割捨對ina強烈的惦記與眷戀。

 
  在現在與傳統的矛盾衝擊下,整齣舞碼藉由族人說故事的方式與部落生活歌舞交互呈現,並配以現代時事加入其中,宜古宜今。除了媽媽希望子女不要忘本之外,更為祈求子女們事事順利圓滿,充分達到牽手撫慰ina的偉大之愛,又借ina之手牽著孩子往人生的大路邁進。
 
太巴塱部落族人稱太陽為ina,『O likat no cidal , o hinum ni ina』,太陽散發的光芒是媽媽溫暖的慈心,是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對ina的深厚情感,藉此讓大家都能活在溫馨感人又祥和的的環境之中,繼續享受ina的愛與回饋ina的情,也讓大家藉著太陽ina的歌舞沉浸在這母親節溫馨的五月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