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探訪夜晚池南,走進蛙蛙新樂園
時間:2018-05-15 16:27:57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夏季的夜晚,是青蛙的新樂園,清脆響亮的蛙鳴劃破森林的寧靜。這個夏天,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6月2日(六)及6月23日(六)舉辦兩梯次的「蛙蛙新樂園」主題活動,邀請親子及一般民眾來認識花蓮常見青蛙的生態與習性。

 

林管處-02.jpg

 

臺灣蛙類共有三十多種,從平地到高山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而牠們的棲息環境也非常多樣,包括都市、鄉間、池塘、森林、溪流…等,不僅容易觀察及接近,也是環境指標生物之一。但根據研究顯示,過去數十年來,由於土地使用方式的改變,環境開發與汙染造成兩棲類動物正面臨銳減的危機。對於青蛙所面臨的困境,花蓮林區管理處這幾年來致力於環境教育推廣,並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營造良好的青蛙棲地進行復育。

 

林管處-03.jpg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走進自然認識青蛙,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今年分別於6月2日(六)及6月23日(六)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2梯次「蛙蛙新樂園」主題活動,邀請專業講師向民眾介紹花蓮常見的蛙類,並進行精彩的夜間觀察活動;活動中,還能一起共食青陽蝴蝶農場親自栽種烹調的友善環境晚餐。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來參與的大小朋友認識花蓮多采多姿的青蛙世界,並體會保育森林的重要性。

 

林管處-01.jpg

 

活動自5月16日(三)上午09:00起開始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goo.gl/8mqxPB),每梯次名額45人。活動對象為4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本次活動收費350元,12歲以下學生收費300元(含入園費、晚餐、講師費及課程活動費)。

活動報到時間分別為6月2日(六)及6月23日(六)下午4點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陳列館。

詳情可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goo.gl/8mqxPB)或是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hihnanNatureCenter/),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