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港天宮36週年.白沙屯拱天宮三媽11月花蓮祈福遶境
時間:2019-09-24 14:34:1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港天宮天上聖母建廟安座36週年恭迎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祖花蓮巡安祈福繞境即將在11月22日至24日盛大登場,花蓮港天宮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花蓮縣長徐榛蔚、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縣議員魏嘉彥及多位貴賓共同舉行啟動儀式,歡迎鄉親共同參加別開生面的媽祖繞境活動,港天宮特擇於天上聖母安座36週年宮慶之際舉行五朝禮斗法會暨天上聖母巡安賜福遶境系列活動共計八天。預計吸引數萬名信眾跟隨,特別的是,今年特別邀請白沙屯三媽祖雙女神同行繞境活動,成為今年活動一大亮點。

 

港天宮-02.jpg

 

港天宮-04.jpg

 

港天宮-03.jpg

 

港天宮-0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港天宮與苗栗拱天宮透過宮廟文化交流,辦理兩位媽祖雙女神同行繞境的盛舉,能增進地方祥和,也是安定社會的穩定力量。花蓮縣政府每年辦理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感恩諸佛菩薩庇佑花蓮鄉親,護佑地方鄉土,人民安居樂業、闔家康泰。

 

她指出,花蓮年底活動精采可期,包括11月2日太魯閣馬拉松即將開跑,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在11月23日盛大舉行,日本盛岡山車也跨海來花蓮表演,2019花蓮幸福聖誕城將在12月登場,各項大型活動接連辦理,帶動地方產業經濟,也讓世界看見花蓮之美。

 

港天宮-09.jpg

 

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表示,花蓮港天宮及白沙屯拱天宮遶境活動將依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與安座等主要典禮,都須按既定程序、地點及時間進行,花蓮港天宮全體董監事將徒步祈福,祈求上蒼庇佑花蓮,並繞行至0206地震最嚴重的災區,為往生者祈福。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南下遶境進香活動是重要祭典之一,但遶境進香日子不固定,都是在擲筊決定出發日期與時辰,此次港天宮特別邀請白沙屯媽祖前來花蓮一同遶境祈福,經向「媽祖娘娘」擲筊請示後,日期訂在108年11月22日(五)到24日(日)舉辦。

 

港天宮-06.jpg

 

港天宮-05.jpg

 

花蓮港天宮及白沙屯拱天宮遶境活動將依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與安座等主要典禮,都須按既定程序、地點及時間進行,第一天11月22日下午18點從花蓮代天府出發,行經花蓮金三角鬧區徒步遶境,雙媽祖一同遶境花蓮市中心,第二天11月23日上午0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行經花蓮勝安宮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在遶境帝君廟聖天宮回花蓮港天宮,第三天11月24日0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至鳳林壽天宮,為了更便利信徒一起到鳳林跟著媽祖遶境,港天宮準備了10台接駁車提供信徒一起搭乘到鳳林。行經鳳林鎮至碧雲寺採跳躍式徒步壽豐鄉國聖廟,花蓮港天宮天上聖母及白沙屯媽祖整個遶境祈福活動,花蓮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率董監事一起走路共同祈求保佑花蓮平安、更繞到0206最嚴重的災區,為其往生者祈福,也誠摯歡迎用路人一起與雙女神同行參加別開生面的媽祖賜福遶境。

 

港天宮-08.jpg

 

港天宮-0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