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9年花蓮秋冬運動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暨108年全運會授旗典禮
時間:2019-10-09 16:04:0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山好、水好、空氣好!擁有最適合運動的環境,而花蓮縣近年在運動賽事的成績上皆有亮眼的表現,而為進一步將運動結合觀光,今年特別推出「2019年花蓮秋冬運動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包括「2019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08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2019花蓮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2019花蓮太平洋自行車節」等四項競賽活動,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名以上的國內外運動好手,共同到花蓮參加這次的年度盛會。

 

 

縣府-01.jpg

 

首先登場的是11月2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舉辦的「2019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本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全球唯一、世界級的峽谷美景賽道。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為跑者燃起夢想與渴望,賽道輔以翠綠綿延的山形背景與峽谷,陪伴跑者們一起為夢想前進,跑出花蓮太魯閣峽谷的壯闊與綺麗!

 

接著是於11月8日~11月10日在花蓮縣立田徑場舉辦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花蓮縣素有田徑王國之美譽,培育眾多田徑人才,目前全國最速男楊俊瀚也曾在這項賽事中奪冠!今年特別在花蓮舉辦,相信會更加激勵花蓮的選手們,突破自我佳績,勇奪佳績!

 

再來是於11月10日在花蓮國際商港及石雕公園舉辦的「2019花蓮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本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台灣首次於國際商港進行游泳項目,賽事規格和體驗比美在日本橫濱港的ITU世界巡迴賽。自行車及路跑賽道則是沿著濱海公路將花蓮的山海風光盡收眼底。

 

最後壓軸的是於11月30日在花蓮縣太平洋公園舉辦的「2019花蓮太平洋自行車節」。本賽事規劃深度多元的山海騎乘,預期能吸引全國民眾到花蓮來場自然樂活之旅。

 

縣府-02.jpg

 

縣府-03.jpg

 

另外,今年度的體育重要盛會即將來臨,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24日在桃園市點燃戰火,花蓮縣代表隊選手及隊職員共389人,將參加25個競賽項目。每位選手都備戰已久,個個蓄勢待發,期望打破上屆11金12銀12銅的歷屆最佳成績,為了激勵選手,特別於記者會中公開授旗,期勉所有選手們在今年的全運會能夠再創佳績,超越顛峰,為花蓮爭取最高榮耀。

 

 縣府-04.jpg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