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1\17 國際級的綠色奧斯卡-野望影展,免費邀花蓮鄉親同來欣賞
時間:2019-11-17 07:44: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創始於2011年的野望影展是由非營利組織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與英國Wildscreen影展合作,引進臺灣的國際生態紀錄片公益放映,每年選播20部影片,展開為期一年的公益播映,迄今已經是第九屆。負責在花蓮撥放影展的多羅滿賞鯨公司,將於11/17(日)下午14:30地點在海礦館(華東15號)播放開幕片《魔幻挪威峽灣Norway's Magical Fjords》,

 

多羅滿1.jpg

 

影片紀錄:挪威峽灣因位於高山到大洋的交界,特殊的地貌來自於冰川挖蝕的痕跡,也造就與眾不同的生態系:山林間的鳥類在峽灣中爭奇展翅、各取所需;海面下特殊的溫暖灣流支配著四季的氣候脈動;海洋生態系中的基礎能量來源—— 鯡魚與大快朵頤的消費者鯨豚們、以及深海中循環生命的盲鰻與螃蟹,上演從溪流到海洋的各種生命奇景。       

 

 

多羅滿3.jpg

 

多羅滿6.jpg

 

主辦單位多羅滿賞鯨表示,為了增進花蓮對生物多樣性的認知,透過野望影展的生態紀錄片,將「遺傳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和「生態系多樣性」介紹給花蓮朋友們。並且將目前生態受到棲地破壞、過度利用、氣候變遷、環境污染等題材,提醒大家如何減緩破壞的速度,挽救地球生態。值得中小學同學、家長以及所有關心自然環境的朋友觀賞。更能瞭解目前生態環境,並且願意為大自然保護盡一份心力!

 

多羅滿5.jpg

 

多羅滿4.jpg

 

多羅滿2.jpg

 

其他精選影片包括《藍色星球II:共同的海洋》、《極限巔峰安地斯》、《北極熊流亡記》、《龐然⼤物螞蟻⼭》、《茱蒂丹契:愛樹成癡》、《與鷹偕⾏》、《地球新荒野:森林》、《野性愛爾蘭》等,都將在多羅滿賞鯨全新的辦公場域(海礦館分館)放映,從天空到地底,影展都免費入場,喜歡自然生態的花蓮朋友,歡迎和我們一起觀賞,在光影中漫遊自然生態的個角落,從花蓮「野望」世界。

 

各影片播映時間及說明,可至多羅滿賞鯨官網查詢。www.turumoan.com.tw

或洽03-8333821詢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