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游淑貞感謝花蓮聖地慈惠總堂捐物資助吉安鄉弱勢家戶
時間:2021-05-12 16:07:5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政府、吉安鄉公所及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共同辦理為期三天的「0402台鐵408車次太魯閣事故罹難者追悼祈福法會」於日前辦理完成,全國各地慈惠堂均來到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辦理祈福法會,儀式過程莊嚴隆重。法會禮成後,慈惠堂將各式生活物資捐贈給吉安鄉公所等多個單位,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親臨參加法會祈福,並於現場代表受贈家戶頒贈感謝狀感謝慈惠堂信眾大德善心。

 

吉安-01.jpg

 

吉安-01.jpg

 

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常務委員兼愛心組長林天容說,吉安鄉是花蓮慈惠堂的地方所在地,也是慈惠堂的家鄉,看見鄉長游淑貞平時親民愛民,率領公所團隊用心照顧地方,也看到鄉長勤走基層,輔助弱勢不遺餘力,因此將法會一百份普渡物資及二千斤白米捐贈給吉安鄉公所,希望藉由公所「物資整合平台」讓物資能更有效地幫助到鄉內弱勢家庭與有需求民眾。

 

吉安-04.jpg

 

為期三天的法會,共普度五百桌及白米一萬一千斤,受贈單位除了吉安鄉公所,相關普渡物資也分別捐贈給勝安村辦公室、北昌派出所、主權里辦公室以及華山基金會秀林站、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玉里安德啟智中心、華榮慈惠堂等多個社福機構及公益慈善團體。

 

吉安鄉長游淑貞在鄉公所社會課長周澤生陪同下,於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中,致贈感謝狀予慈惠堂總堂表達感謝。並表示眾神菩薩慈悲讓愛永續,宮廟愛心廣披與公部門攜手協力發揮救助力量延展,將關懷接力傳送至村鄰路巷弄,點燃社會情和善心愛,公所將妥善運用物資整合平台發揮到位救助,並善盡職責與把社福工作做得更臻完善。

 

吉安-02.jpg

 

另外,游淑貞也說,0402不幸的事件發生,造成許多家庭天人永隔,令人悲痛萬分,感謝慈惠堂總堂以宗教信仰、正向的力量撫慰人心,幫助社會大眾走出傷痛的陰霾。而吉安鄉公所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即緊急成立應變中心,與中央、縣府協力,全力提供交通事故後的相關服務,並汲取經驗強化災害防救與聯繫工作,提升吉安鄉居住安全品質,更期盼慘痛的意外不要再次發生,也要記取教訓做好各項建設執行時維安預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