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市圖書4月歡樂兒童月 借8本書可扭蛋抽禮物
時間:2022-03-30 15:06: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4月歡樂兒童月,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四月以兒童節為主題,結合館藏及變裝區服飾,辦理扭蛋趣活動、科學實驗、職業體驗、說故事活動,兒童寫作課程、電影欣賞及小小選書員書展等活動,要陪伴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歡度不一樣的兒童節。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準備好超過100份兒童節禮物要送給愛閱讀的小朋友,4月1日起只要12歲以下的小朋友至兒童館借閱8本書以上即可參加「歡樂兒童節扭蛋趣」抽獎活動,讓孩子們借書之餘又可開心獲得一份兒童節禮物。

 

市公所-02.jpg

 

4月10日辦理物理科學營,透過簡單平常就可以取得的材料帶小朋友手做玩具,例如紙杯做出風火輪(空氣動力)、紙杯傳聲(聲音傳導)、用紙做解壓玩具、甚至是化學實驗把水變乾淨等,邊做邊玩邊體驗科學。4月17日辦理小小職人體驗,市場小當家人人都是小老闆,體驗市場攤販買賣的過程,將理財簡單的數學融入其中。4月2日及4月16日繪本說故事活動,透過動態的說書、演書等體驗,讓孩子沉浸書海、愛上閱讀。

 

4月中旬適逢花蓮縣全中運國小學童放假,花蓮市立圖書館特別在此期間規劃辦理兒童寫作營及動畫電影院,讓小朋友假期不無聊,帶給小朋友充實有意義的兒童節。4月19日至21日於藝能教室辦理「越讀越快樂、越寫越自由」兒童寫作營。兒童館動畫電影院播放影片如下4/16玩具總動員、4/17超人特攻隊、4/19電影屁屁偵探、4/20名偵探皮卡丘、4/21妖怪手錶-永遠的朋友。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讓孩子愛上閱讀、樂在寫作,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圖書館閱讀體驗,共同感染兒童節的歡樂氣氛,度過充實有趣的4月。

 

陳怡琳館長表示,圖書館兒童節系列活動將一路歡樂到四月底,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參加。詳細資訊請至花蓮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citylibrary。

 

市公所-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