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影音]春節花蓮交通資訊
時間:2011-01-30 11:49:0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逢春節連續假期,大批返鄉探親的民眾與前來觀光的遊客,使得花蓮湧進大量車潮。
尤其­太魯閣國家公園不僅是知名觀光景點,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因應春節車潮所實施的春節期­間
中橫公路交通疏導管制要點,可以確保民眾朋友有更順暢的交通。

從2月4日到2月6日(農曆初二至初四,共3天),太魯閣口到天祥:每天上午7點到下­午4點,管制時間內不開放車輛通行。
從天祥到太魯閣口:每天上午7點至下午4點半,管­制時間內每天10點、下午1點整點放行30分鐘,通行車輛不可以在
管制路段內停車。如­果是當地居民或管制區內的工作人員,可以攜帶身分證明文件驗證後放行。

配合交通管制措施,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免費遊園專車服務。今年春節遊園專車分藍­、紅、橘、綠4條路線。
遊客們只要到新城火車站或富世村就可以轉搭遊園專車。讓遊客可­以輕鬆欣賞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自然與人文環境特色。

此外台九線南下的方向,壽豐路段道路拓寬工程也即將完工,若想要往花蓮南區行使的旅客­除了走台九線外,
也可以從花蓮市經台11丙到達溪口,或經由193縣道南下,不僅交通­順暢,更可以欣賞沿途美景。
以上新春出遊的交通資訊提供給觀眾朋友們參考,洄瀾網祝您­行車平安。

洄瀾網 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