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繽紛吉安,吉安鄉將打造180公頃花海
時間:2011-12-30 15:58:11 來源:吉安鄉農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農會配合農糧署推動「營造花東縱谷花海長廊景觀計畫」,於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花海田區盛大舉辦
「 2011 花東花海季~ 幸福吉安 精彩 100 」活動,民眾可從即日起至農曆過年期間前往賞花。
活動中還包含了在地行銷文化創意競賽作品展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 徐永滿表示,吉安鄉農會為配合農糧署推動「 東部永續綱要計畫-營造花東縱谷花海長廊景觀 」,
在境內中興路、知卡宣大道及台九線、吉安路兩側農地沿線種植 30 公頃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 150 公頃的油菜花。
並贈送全鄉 18 村各 500 盆花苗美化環境,塑造吉安鄉呈現「繽紛吉安」意象。

徐永滿表示,為鼓勵農民多元化利用鄉內廢棄的農產品,由王祥薰等五位藝文老師初評 「 100 年度 應用農村文化
創新在地行銷文化創意競賽 」,共有 10 組作品參賽,此次競賽呈現創新及傳承,並加入生活美學元素, 「 自主性 」
的「 創意導入 」 提昇農業文化意涵。最後再請百位民眾票選取得前五名,最後由永興辦公處的參賽作品 ─ 勤儉快樂
農家得到第 1 名。

徐永滿指出,這項活動除了希望讓民眾能夠徜徉在花海裡,體驗魅力吉安的農村花田美景之餘,還能夠支持在地
生產的農產品。而接下來花海將持續到農曆春節,期望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以帶動吉安鄉的農村休閒產業。

目前因為波斯菊以及油菜花播種較慢,所以還沒開花或開滿,最適合賞花期為農曆過年前後,並請大家把握賞花時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