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乾杯!讓我們一起環遊台灣『慶豐年』
時間:2019-07-23 17:08:52 來源:太魯閣晶英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部落巡禮16族』展現各族特色

 

每年夏天,台灣各個部落輪流舉辦熱鬧的豐年祭活動,族人團圓相聚歡慶豐收,部落長老以小米酒敬天、敬地、敬祖靈,以歌舞向神靈表達感恩之意,呼應在地豐收的慶典。秉持晶英酒店品牌精神,強調與山、原民文化共生共榮,飯店特別推出『部落巡禮16族』小米酒特調,依台灣16族原住民族的特色,調製出16款各具風味的特調。邀請您到太魯閣度過微醺夏夜,感受豐年祭的熱情!

 

晶英-05.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原』味十足.暢飲16族特調

台灣除了有動人山水,這片美麗土地也孕育豐富且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各部落獨樹一格,各具迷人特色,飯店發揮創意,推出『部落巡禮16族』特調,使用原住民視為招待貴賓的珍品小米酒為基底,將紹興酒、香片、刺蔥、梅子、八角等各地特色食材融合,從各族服裝、文化、地理位置、或性格,特製繽紛有趣的飲品,展現各部落族群鮮明的特色與個性。『太魯閣族』加入刺蔥、迷迭香與茵陳蒿調製,刺蔥為原住民常用的辛香料,其枝幹上長滿刺,且散發辛辣氣息,象徵族人勇猛剛毅的性格,而茵陳蒿獨特的香甜氣息,代表族人欣喜迎接嶄新的生活;分佈在苗栗、新竹的『賽夏族』以二年一度的矮靈祭為重要文化特色,特調以小米酒、水蜜桃及黑色伏特加象徵族人的傳統色彩黑、白、紅,並加入肉桂、八角等辛香氣息代表此族充滿神秘色彩的矮靈祭。

 

晶英-03.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為了讓國內外的旅人都能認識台灣,並進一步瞭解原住民文化特色,『部落巡禮16族』特調以台灣造型盛裝上桌,透過台灣地圖認識各部落的分佈地,再搭配圖文並茂的介紹,帶旅人環遊台灣一周,踏遍每個部落,感受原住民不同的文化與熱情。飯店旅客可於晚間在行館交誼廳點用『部落巡禮16族』特調,每組1,600元起,在群山環抱下,啜飲小米酒特調,以微醺的喜悅心情,度過仲夏之夜。

 

晶英-04.jpg

 

太魯閣裡的豐年祭.部落音樂會

原民的歌舞文化,在太魯閣裡也可以深刻感受得到,每天夜晚我們以最純粹的音樂、舞蹈交流彼此的心,週一至週五頂樓火盆區有原住民音樂會,每天安排不同個性的原住民歌手,以不插電方式演出,伴著溪水、星空,聆聽純淨充滿能量的嗓音;週末夜晚,則安排原住民舞蹈演出,由在地的青年組合而成,將力與美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帶領現場的旅客互動,一起感受豐年祭的熱情。

 

晶英-02.jpg

 

晶英-01.jpg

 

今年夏天,往山裡走享受全然避暑的旅程,感受大自然的多樣風貌,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夏訪.一泊二食住房專案』雙人成行,平日每人3,899元起,專案包括山嵐客房住宿一晚、自助早餐、任選中式合菜或西式自助晚餐、免費使用飯店設施等,另可選購海上遊艇旅遊、獨木舟及峽谷野餐一日遊行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