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一日遊大攻略!輕鬆玩客家-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8-13 14:33: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暑假悄悄地過了一半,你出去玩了嗎?還是準備去哪邊旅行呢?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特別在暑假的尾聲推出一系列的客庄一日遊小旅行。

 

彭-01.jpg

 

彭-02.jpg

 

第一梯次所推出的「客庄甜蜜茶鄉小旅行」甫於8月13日辦理完成,深獲民眾肯定,接下來分別在8月19日以及8月25日也分別安排兩條不同客家風情的旅遊路線,錯過第一梯次的朋友,請把握時間儘快報名。

 

喜歡體驗文化風情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8月19日的「客庄移村散策小旅行「,上午參觀占地高達2,000坪古色古香的芳草古樹菸樓,菸樓庭院內種植了一顆200多年的大樟樹,也是「古樹」名稱的由來,園內還能親手體驗製作擂茶,感受客家傳統文化茶飲的製法,以及品嚐道地客家美食。下午前往吉安好客藝術村,保留著吉野開村紀念碑於吉安好客藝術村後方,記錄著日本曾統治臺灣及花蓮地區開發的歷史,園區內有許多油桐花的小蹤影,除此之外,行程還安排了客家傳統纏花工藝,讓旅客更深入了解客家傳統文化。

 

羅山-03.jpg

 

羅山-01.jpg

 

羅山-02.jpg

 

羅山-05.jpg

 

羅山-04.jpg

 

嚮往田野生活的朋友們,則不能錯過8月25日的「客庄富裕稻香小旅行」。一早先前往羅山有機村,有專人生態旅遊導覽,從羅山浮圳、大魚池、泥火山地形等,深入了解早期客家先民的生活。旅程中安排了不一樣的客家炒米香體驗,有別於我們平常在市面上買的爆米香,而是帶有客家風味的特色小吃。說到田野生活怎麼能錯過黃澄澄的稻田,特別邀請在地稻作職人彭鏡興與彭詠順親自導覽解說,深入了解稻米的成長過程以及採收後的製作過程,還能體驗如何碾米。

 

芳草-01.jpg

 

芳草-02.jpg

 

擂茶.jpg

 

擂茶-1.jpg

 

這樣富有文化氣息、品嚐當地美食還能深入體驗的一日遊行程,不到一千元就能滿足所有需求!本行程特別安排定點專車接送,只要帶上一顆愉快的心就能出發,肯定是今夏最超值的客庄小旅行,快帶上親朋好友們來一趟漫遊花蓮客庄之旅。

 

芳草-03.jpg

 

詳情請洽花蓮愛客網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LLHK)之報名連結(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php?cat=52)或電洽陳小姐(0925-027-15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