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萬榮鄉感恩祭微旅行走訪部落體驗文化
時間:2020-09-23 16:40:2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萬榮鄉太魯閣族感恩祭系列活動將於10月8日至9日登場,各部落將聚集以傳統的祈福祭典儀式,為一年的豐收獻上感謝,活動中有精彩的傳統太魯閣族歌舞表演,為了讓感恩祭更多人參與,規劃「Mgay bari太魯閣族感恩祭文化體驗微旅行」。遊程共有四條路線,分別規劃一日遊及二日遊的行程,即日起可至活動網頁報名,名額有限。

 

萬榮-01.jpg

 

「Mgay bari太魯閣族感恩祭文化體驗二日遊微旅行」由村落耆老進行感恩祭典後開始豐富有趣遊程,走訪萬榮鄉原住民部落,了解不同的生活文化。二日遊行程深入走進萬榮鄉部落,內容包括感恩祭典活動、魯巴斯部落參訪以及杵音、射箭、串珠等多元的部落手作體驗,當然還有充滿原味的太魯閣族風味餐,最特別的是晚上住宿馬遠部落,真實融入原住民生活之中,日期為10月8日至9日,費用每人500元。

 

萬榮-01.jpg

 

另外有一日遊行程有三條不同路線供民眾選擇,包括「木箱‧森林之地」一日輕旅行,主要是馬遠部落巡禮,馬遠部落多元豐富的生態,有很多體驗活動可以選擇。跟著居民到田裡採箭筍、摘野菜、採集有機蔬果等等務農活動。或是到百年大榕樹下野餐,也可在溪邊撒魚網、釣魚、抓溪蝦等,都是非常刺激有趣的活動。行程中還有射箭、杵音等體驗活動,午餐還能品嚐部落風味餐。

 

萬榮-02.jpg

 

萬榮-03.jpg

 

萬榮-04.jpg

 

循/尋「ULAY」部落一日輕旅行以「紅葉部落」為主。這個極具故事性的部落裡,因早期日據時期種植許多楓樹而得名,原名”Ihownang”在太魯閣族語的意思就是指「紅色的葉子」,部落裡老人家代代傳承的生活態度:「知足、珍惜」。行程中還會參與在地部落市集,感受族人們的熱力與熱忱。

 

「絲‧路」一日輕旅行則是以西林村為主要路線,西林村原稱「知亞干」,意為樹洞。村內聚落風貌樸實,各式特色工作坊讓部落顯出文化之美,其中洪甗藝坊以生活陶藝DIY課程讓遊程更加豐富。

 

「Mgay bari太魯閣族感恩祭文化體驗微旅行」四條路線各具特色,一日遊行程每人只要300元,包含交通及午餐,二日遊費用每人500元,包含交通、住宿、風味餐等。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可至https://reurl.cc/XkL3jE活動網頁c或電洽02-25451439即可。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