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理想大地再獲友善穆斯林雙料認證
時間:2021-03-17 15:04:31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知名飯店「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繼2020年末連續三年蟬聯網路票選台灣最美飯店,2021年初再傳捷報,獲中國回教協會審核鑑定通過,認證為「穆斯林友善餐旅」(MFT)、以及「穆斯林友善餐廳」(MFR),也是花蓮唯二通過雙料認證的飯店。

 

 

理想-03.jpg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名稱源起於聖經典故,飯店內建築與裝設則揉合了15世紀前後,歐陸回教、天主教、文藝復興時期等多元建築風格特色,又稱作穆德哈爾(Mudéjar)式建築,而風味餐廳內的佛像與名家字畫天花板,則又展現濃厚亞洲風情,多元別緻的環境風格,也象徵著飯店對多元文化的包容。理想大地除了提供友善親子設備與服務、精緻素食餐點內容提供,隨著台灣新住民人口漸增,為能提供新住民宗教文化上的服務需求,每年皆會申請中國回教協會的審核鑑定,認證為「穆斯林友善餐旅」(MFT)、以及「穆斯林友善餐廳」(MFR)。

 

理想-02.jpg

 

理想-01.jpg

 

為確實照顧穆斯林的飲食需求,理想大地設有清真飲食專屬獨立廚房與專屬廚具,並有獨立食材儲藏空間,飲食內容上,也專設有穆斯林菜單,使用之肉類、來源、添加物等,都符合清真飲食的規範;住宿環境部分,則同樣遵循回教教義做裝飾上的調整,並於房內置放可蘭經、台灣地區禮拜入拜時間表、祈禱毯等,供禮拜時之用,且備有指南針,指引出朝拜的麥加方向,提供安靜與整潔的空間讓穆斯林祈禱。衛浴部分則備有免治馬桶、坐浴桶等硬體設備,符合穆斯林的生活習慣。

 

理想-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