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光復深度小旅行,森山隱藝帶你走訪在地特色店家
時間:2021-10-29 11:09:53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馬太鞍,以濕地生態、阿美族文化聞名,為了協助這些新興店家讓更多人看見,他們共同參與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數位群聚,店家之間透過相互合作,一起經營森山隱藝這個品牌,運用網路行銷和各式數位工具,要帶大家體驗、認識在地的好,感受光復的美,並邀請大家一起享受花蓮光復式的生活!

 

image002.jpg

 

首站我們一起參加的朋友們,參觀了馬太鞍濕地生態,並以特別設計的以探索盒走讀馬太鞍濕地之美,盒內生態護照小引導走進濕地認識動植物種,收集落葉自製拓印紀念布,除了增加知識又能製作獨具特色的紀念品。 午餐時間,則是提著欣綠農園精心準備的風味餐盒搭配特色飲品,雙腳浸泡在芙登溪裡感受潺潺流水,親近大自然品嚐友善野菜料理,就好像兒時戶外郊遊野餐一樣。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在用餐小歇後,由原砌工作坊及山角竹藝為我們帶來阿美文化的故事解說,並從中認識到許多生活工藝及文化節慶服飾;穿梭於綠意盎然生態間的行程路線,除了空氣清新外眼睛也能好好放鬆,在活動最後由靜之坊帶大家製作紀念物生態植栽,讓大家在馬太鞍溼地感受到的美好記憶帶回家,也帶有「栽來」到訪馬太鞍的意涵。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這趟遊程團感受了光復在地美好的風景,體驗了人文工藝和生態所交織的饗宴,非常推薦親子家庭或朋友出遊,如果行程安排沒有頭緒的話,也可以到光復森山隱藝的Facebook粉絲專頁看看店家們提供的半日遊程唷!

 

image003.jpg

 

光復森山隱藝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gfu.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