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一屆理事長盃暨花蓮太平洋全國小學排球錦標賽登場
時間:2024-03-16 16:20:5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24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第一屆理事長盃暨花蓮太平洋全國小學排球錦標賽3月16日起一連四天在花蓮登場,這是花蓮事隔三十二年後再次舉辦全國性排球賽事,全台有十五縣市128隊報名,包含隊職員逾兩千人。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盃與和家盃、永信盃、華宗盃等賽事並列全國4大排球盃賽,是國內指標性的排球賽事,也是遴選各級代表隊的重要參考。

 

體育會-02.jpg

 

體育會-06.jpg

 

開幕典禮今天上午九點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由花蓮高工原舞社以精采原住民舞蹈為賽事揭幕。到場致意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縣議員楊華美、韓林梅、胡仁順、林則葹、傅國淵服務處主任趙世源、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龔建榮、秘書長黃國光、大會審判委員會召集人洪盛朗、裁判委員會召集人許倍熒、花蓮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紀忠呈、副主委楊殿治、榮譽主委林紹宏、總幹事楊淳閔、副總幹事黃寶賢、花蓮高工校長黃鴻順、稻香國小校長陳慈芳、花蓮市公所秘書蔡淑香、吉安鄉公所秘書武玉智等多人。

 

 

體育會-07.jpg

 

徐榛蔚縣長歡迎來自各縣市代表隊來到花蓮以球會友,她說,透過這次的賽事讓各縣市國小排球選手能夠齊聚花蓮競技,帶動花蓮縣國小排球運動風氣及推動花蓮縣成為推展排球運動的東部運動中心。徐榛蔚提到,花蓮曾經舉辦全民運及全中運,目前將積極向東華大學爭取全大運在花蓮,此外,花蓮今年將舉辦2023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2026年世界俱樂部龍舟錦標賽也將在花蓮開划。她強調,花蓮縣坐擁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天然資源,是發展體育的絕佳地點,花蓮的孩子從小就在健康的環境成長,擁有可以鍛鍊身體的場域,以及純淨的空氣,加上學校師長與教練的努力栽培,她深信來自花蓮的運動健將有機會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體育會-04.jpg

 

體育會-05.jpg

 

體育會-08.jpg

 

體育會-09.jpg

 

立委傅崐萁也感謝在場工作人員及志工全力協助這次全國性賽事,他強調,他將要求體育署及教育部全力呵護幼苗的成長,也將積極爭取經費辦理各項運動賽事。龔建榮理事長感謝徐榛蔚、傅崐萁黨團總召以及辦理這項賽事的所有工作人員,讓全國賽事可以順利舉辦。他說,請家長放心,將子女交給教練學習運動,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從運動中快樂打球,享受比賽。

 

體育會-03.jpg

 

體育會-10.jpg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盃與和家盃、永信盃、華宗盃等賽事並列全國四大排球盃賽,是國內指標性的排球賽事,四大盃賽積分排列全台前12名者,才能參加莒光盃、中華盃年度總決賽,也是遴選各級代表隊的重要參考。所以本次賽事的報名隊數相當踴躍。國小六年級男童38隊、六年級女童33隊、五年級男童31隊、五年級女童26隊,花蓮縣也有稻香國小、卓樂國小、太平國小派出5隊與來自各縣市的小選手同場競技。

 

體育會-12.jpg

 

體育會-11.jpg

 

體育會-13.jpg

 

體育會-01.jpg

 

這項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指導,主辦單位有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花蓮縣體育會。承辦單位為花蓮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協辦單位包括花蓮縣立體育場、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花蓮高工、國立花蓮女中、花蓮富野渡假酒店。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