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代表團隊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獲佳績 累計15特優25優等!
時間:2024-03-21 15:10:4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於113年3月1日至27日在基隆市及彰化縣盛大舉行。經過本縣初賽的篩選,共選拔出50個優勝團隊及64位個人選手,代表本縣參加113年的全國決賽,與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參賽隊伍們一同角逐特優成績。

 

 

縣府-01.jpg

 

今年決賽的團體項目包含:合唱、兒童樂隊、管弦樂合奏、管樂合奏、行進管樂、弦樂合奏、室內樂合奏、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直笛合奏、口琴合奏及打擊樂合奏等12項;個人項目則包含: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中胡、高胡、二胡、笙、蕭、笛、嗩吶及聲樂等13項,現在已經在各決賽縣市場地如火如荼地舉行,期許本縣每一位優秀卓越的團隊選手們能持續精進與努力,獲得全國決賽優異佳績。

 

縣府-02.jpg

 

截至3月15日為止,本縣代表隊共獲得15項特優及25項優等,其中明義國小藝術才能國樂班榮獲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團體組特優,花崗國中藝術才能音樂班及國樂班榮獲管弦樂合奏、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團體組特優,足見本縣藝術才能音樂班及國樂班在專業課程上的表現。

 

縣府-03.jpg

 

而縣內樂風在各校音樂類社團的用心經營下,也屢有佳績,像是海星國小兒童樂隊榮獲特優,國風國中國樂團及直笛團榮獲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及直笛合奏特優。3月16日至27日為音樂比賽個人賽期程,期許本縣選手均能獲得佳績。

 

 

縣府-04.jpg

 

花蓮縣政府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積極培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優秀人才,文武雙才縣府都全力來培養,提升學童競爭力,此外亦持續提升各校軟體及硬體等體育設施設備,提供學校師生安全優質的學習教學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