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大師生參訪花市清潔隊 魏嘉彥鼓勵源頭減量落實環保
時間:2024-03-19 15:38:5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慈濟人文暨服務教育課程」師生,在日前分為兩梯次百餘人到花蓮市清潔隊環保示範園區和衛生掩埋場進行校外參訪,市長魏嘉彥也特別出席第二梯次活動,鼓勵學生從源頭減量做起,並做好資源回收的工作,共同守護生活的環境。

 

 

花市-02.jpg

 

花市-05.jpg

 

慈濟大學社會人文學院大一學生以及帶隊教師德傅師父一行人,先後到訪花蓮市衛生掩埋場以及環保示範園區,透過隊長吳慶展以及分隊長林立峰的詳盡解說,了解花蓮市目前的垃圾及資源回收概況,以及每天的清運及處理過程。

 

花市-06.jpg

 

魏市長致詞歡迎慈大師生的到來,他表示,清潔隊工作相當辛苦,不僅天天與一般家用廢棄物為伍,他們所負責的業務項目還囊括清溝、消毒、掃街和修除雜草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學生們在充分的體驗學習後,對清潔隊和垃圾處理有更多的認識與啟發,也能夠實踐在生活中,自備餐具、環保杯取代一次性用品,落實環保從源頭減量。 

 

花市-01.jpg

 

花市-03.jpg

 

德傅師父表示,慈濟大學安排大一新生藉由服務教育去實際執行利他關懷,也將關懷延伸到生活周邊環境和生態,讓同學在環保實作中體驗到落實環保的重要性,因此特別安排同學來到花蓮市清潔隊和掩埋場,希望讓大家藉由對環保的實務、理念與觀察,感受到對環境與生態的那份愛,進而從個人生活乃至於出社會和家庭生活當中落實環保。

 

前來參訪的東語系大一譚同學也表示,在高中時曾有參訪垃圾掩埋場的經驗,但對於垃圾場的畫面或氣味,不論看過幾次依舊覺得非常震撼,因此深刻覺得落實垃圾分類並減少垃圾是每個人都要去重視的,現在甚至會注意到我們在丟垃圾的時候,也應該要盡量把垃圾進行初步清理,整理、清洗過後再行丟棄,方便後續人員進行二次的分類處理,這件事也很重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