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府聯合運動會 花蓮市團結活力滿點獲獎八座獎項大放異彩
時間:2024-03-25 15:32:2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闊別三年並揮別新冠疫情,花蓮市公所團隊23日參加花蓮縣政府及所屬機關暨邀請機關聯合運動大會,不僅在創意進場上,配合縣政府節能減碳、淨零環保政策,得到優等的好成績,在市長魏嘉彥的帶領下,更雙奪丙組精神總錦標、競賽總錦標第一名,此外,也拿下2000公尺大隊接力第二名及傳統拔河第三名,大大展現市公所團隊上下一心、團結合作、永不放棄的精神。

 

花市-04.jpg

 

花市-10.jpg

 

在創意進場競賽上,市公所團隊揮舞花蓮市友好城市各國旗幟,象徵將環保淨零觀念與國際接軌,並以年度盛事「海是生活節」和「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吉祥物斑馬、羚羊、柴犬與山豬展現活力與熱情,同時配合縣政府本次主題,以經典人物角色扛著自行車鼓勵大眾低碳通勤,或身穿二手米袋和海洋廢棄物品,化身海洋生物及清潔英雄步入會場,提倡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融入節能減碳、淨零排放理念,生動活潑的內容,頗受好評,獲得優等佳績。

 

花市-03.jpg

 

花市-06.jpg

 

魏市長全程陪同市公所團隊參與賽事、跳大會舞,為所有選手吶喊加油,並貼心叮嚀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在力拔山兮氣蓋世(傳統拔河)中,清潔隊同仁集中精神、站穩腳步,以整齊的步伐及節奏,跟著口號使出渾身力氣、奮力拚搏,勇奪丙組第三名。而全場重頭戲的2000公尺大隊接力賽,魏市長也與參賽同仁圍成一圈加油打氣,氣勢高昂且蓄勢待發,哨音一響起,每位同仁卯足全力狂奔,一棒傳一棒,展現出絕佳默契,最終獲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

 

 

花市-07.jpg

 

這次趣味競賽丙組中,市公所團隊在「招財納福迎彩球」中,展現出準確度極高的姿態,以202顆傳接球的成績奪得第二、「團結合作勇爭先」則是默契十足、毫無失誤的拿下第三名、以手牽手傳遞呼拉圈象徵「心手相連克難關」更以24秒58的速度得到第三名。最終,在所有同仁的同心努力下,花蓮市公所團隊以大隊接力、傳統拔河及三項趣味競賽的優異表現,獲得競賽總錦標丙組第一名。

 

花市-05.jpg

 

花市-01.jpg

 

本屆由縣政府人事處辦理「全國首創低碳運動會」,強調「淨零綠生活-永續美花蓮」,因此精神總錦標除了將運動道德精神、單位休息區環境清潔納入成績評比外,也將「淨零排放」、「環保永續」相關議題作為評分標準,尤其倡導場內不使用一次性容器,花蓮市公所特地訂購鐵盒便當,並請同仁以環保杯具盛裝茶水,減少垃圾量的產生,由於同仁的配合,市公所再度獲得丙組精神總錦標第一名的青睞。

 

花市-02.jpg

 

花市-08.jpg

 

市長魏嘉彥從縣長徐榛蔚的手中,親自接下精神總錦標、競賽總錦標、2000公尺大隊接力及創意進場等獎座,他表示,市公所同仁熱情參與聯合運動會,花費連續好幾週的時間,在各個項目努力排練、培養默契,就算練習中遇到跌倒、不順暢等情形,依舊不放棄的反覆練習,為的就是替花蓮市公所爭取榮耀,看到同仁留下患難與共、同歡同喜的美好回憶,心中備受感動也感到與有榮焉,感謝大家在這次運動會的付出,這份殊榮是屬於全體同仁的,未來市公所更會持續秉持熱情洋溢、活力充沛的精神為民服務。

 

花市-0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