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聯合豐年節7/22起連三天,快學今年大會舞
時間:2016-07-19 15:34:4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暨大會舞 我是牧童

 

 

2016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暨大會舞頒獎典禮記者會今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透過部落勇士報訊息以及象徵點燃花蓮慶豐收聖火儀式,預告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2至24日一連三天'傍晚五點三十分將在花蓮美崙田徑場隆重登場,縣長傅崐萁歡迎全國鄉親體驗參與盛會,體驗部落人文之美。

 

豐年節-01.jpg

 

豐年節-07.jpg

 

豐年節-06.jpg

 

傅縣長指出,2016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堪稱全亞洲太平洋東岸最盛大的原住民族盛會,每天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從全國各地及國外慕名而來,由全花蓮各部落族群代表舞者,透過曼妙且豐富的肢體語言與精湛樂舞演出,展現在地六大族群原民文化,永續傳承部落精神,讓世界看見花蓮山川人文之美。

 

傅縣長說,今年花蓮境內農作物豐收,希望藉由豐年節謝天、謝地、謝眾神、謝祖靈等祭典,祈求花蓮闔境平安、風調雨順,持續庇蔭幸福美麗的花蓮,今年包括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及葛瑪蘭族等207個部落的豐年祭,將於暑期陸續展開,歡迎各地遊客走進花蓮,感受逾千年、在地原汁原味的部落文化之美。

 

豐年節-06.jpg

 

豐年節-04.jpg

 

記者會上,傅縣長邀請現場貴賓,包括縣議員許淑銀、陳英妹、卓溪鄉長呂必賢、縣府各局處首長、花蓮市及吉安鄉各部落總頭目及鹹豬肉樂團等,共同點燃象徵花蓮慶豐收的聖火,宣告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及各部落豐年祭正式開始。

 

豐年節-03.jpg

 

豐年節-05.jpg

 

此次獲選花蓮縣最佳年度大會舞「我是牧童」自35支原住民舞團中脫穎而出,傅縣長也親自頒發獎座與獎金5萬元予秀林鄉水源部落舞蹈團,以示嘉勉。「我是牧童」詞曲係由精通阿美族部落文化、音樂等有活字典美譽,於2014年獲頒台東大學文學榮譽博士的黃貴潮先生在1960年代所創作,並由鹹豬肉樂團主唱Hani Kacaw重新翻唱,Kasilaw樂團重新編曲演繹這首老歌,節奏輕快,兼具傳統與現代元素,相信將能繼「海洋之歌」、「阿美恰恰」之後,成為聯合豐年節經典舞曲,進而開創族語歌謠的新風潮。 

 

為方便民眾共襄盛舉參與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政府於活動期間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服務,時間自7月22日至24日下午4時30分至10時40分,每20至30分鐘一班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接駁車計有三條路線,包括美崙田徑場往返花蓮火車站、吉安火車站、福容飯店等。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李志偉 曾新宇/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