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05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為民祈福暨遶境活動12/3開跑
時間:2016-12-01 17:29:5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5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記者會今天下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崐萁邀請花蓮市長魏嘉賢、國民黨花蓮黨部主委張逸華等貴賓們共同為活動啟動點燈儀式,並宣告為期八天的各鄉鎮遶境活動於12月3日盛大豋場,誠摯歡迎鄉親共襄盛舉,祈求天佑花蓮、福澤花蓮。

 

遶境-04.jpg

 

傅縣長表示,台灣各族群在花蓮這塊淨土上共處,胼手胝足,辛勤建立家園,卻因地理環境的因素,花蓮縣受到地震、颱風等天災相較其他縣市頻繁,往往造成嚴重災害,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宗教信仰乃成為花蓮人心靈的寄託,祈禱的依歸,他感謝上天對花蓮的眷顧,庇祐花蓮近年來風調雨順、闔境平安。

 

遶境-03.jpg

 

他說,辦理宗教祈福活動,提供人民心靈慰藉,促進整體社會祥和安寧。他虔誠祈求上天、諸佛菩薩及眾家神靈,繼續厚愛花蓮,保佑縣運昌隆、物產豐收、百業興旺,並期盼持續藉此活動,凝聚花蓮鄉親敬天樂土、共存共榮的傳統深厚情感,使善念的力量在地方紮根, 讓花蓮成為臺灣最平安的樂土。

 

遶境-02.jpg

 

遶境-01.jpg

 

民政處長邱展謙指出,此次活動邀請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原住民祖靈及一貫道等宗教團體共襄盛舉,並分別於12月3日及12月10日在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舉行開、閉幕典禮,八天期間分別於13鄉鎮市展開全縣遶境活動,最後一天繞境活動更將集結近百輛藝閣花車進行花蓮市區遶境祈福,邀請鄉親扶老攜幼,欣賞最盛大的宗教文化饗宴。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