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龍吟獅子會致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視障關懷服務專車
時間:2024-03-28 15:35:2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暨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今(28)日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捐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視障關懷服務專車1輛,由理事長黃賢文代表受贈,並在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與會貴賓見證下完成捐贈儀式。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長期以「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友的服務」之理念,推廣公益活動,尤其是偏鄉捐贈民生物資,舉辦捐血活動、愛心傘捐贈、寒冬送暖愛心物資發放等善行不勝枚舉。會長張慧真表示,透過花蓮縣政府媒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之關懷服務車輛需求後,連結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共同募集,積極達成致贈該會「視障關懷服務專車」之公益服務,協助該會推展視覺障礙者之關懷服務,嘉惠弱勢族群福利。

 

縣府-02.jpg

 

「每個人都可以是撐傘的人!」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縣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目的就是要成為為民眾撐起傘的人,讓鄉親在花蓮都能安居樂業,進而傳遞這份溫暖,也成為為他人撐傘的人,因此要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暨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的捐贈,讓推展視覺障礙者之關懷服務能夠深入社會每個角落。

 

縣府-04.jpg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總監郭瓊文致詞提到,國際獅子會有五大志業,包含糖尿病預防、視力篩檢、救助飢餓、環境保護以及兒童癌症等,其中視力篩檢的部分,本會不定期為社區民眾做視力篩檢,因為我們都知道眼睛是靈魂之窗,秉持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友即時服務的理念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為花蓮這塊土地注入溫暖,也期待這份善的循環能起到拋磚引玉之效,讓善心與關愛源源不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身障者,讓社會每個角落都充滿幸福的氛圍。

 

 

縣府-03.jpg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會長張慧真致詞提到,本會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的起心動念是受到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董事長郭李桂香的感召,她自小在貧苦的環境成長,特別能夠理解多一份援手對於社會的幫助有多大,所以她一心想回饋社會、造福鄉親,因此本會秉持著獅子人道主義的博愛精神,向縣府社會處來媒合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未來可供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進行家訪、運送物資等,希冀社會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獅友的溫暖。

 

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致詞提到,從十六歲開始,他的視力就不太好,一直到現在視障歷程超過二十五個年頭了,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的用心,積極推動各項身障的福利政策,也給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以及相關身障協會許多的支持,讓協助身障者回歸正常生活的初心得以堅定的持續下去,也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暨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的捐贈,看見社會的需要,讓我們可以把溫暖送到視障者的身邊。

 

本縣地形狹長且面積寬廣,縣境南北長約137.5公里, 東西寬約43公里,面積為全臺灣各縣市之冠,地理環境幅員廣闊,依統計報表112年12月底全縣身心障礙者約2萬5,870人,其中視覺障礙者計977人佔3.8%,如何適時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照顧福利服務工作推展,為本縣推動社會福利重要的政策目標。

 

 

縣府-01.jpg

 

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秉持積極、熱忱的心,服務本縣視障者參與社會,承辦本縣視覺功能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計畫,提供中途致障視覺功能障礙者,由專業人員協助培養自我照顧技能,提升自我照顧能力,建構生活能力並促進社會參與。理事長黃賢文表示,本次透過花蓮縣政府媒合獲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除助於視覺功能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計畫執行,對於視覺障礙者之各項關懷及福利服務工作推展亦有相當大的助益。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感謝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勸募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之公益善舉,該車輛的投入,不僅滿足該會全縣十三鄉鎮市視障家庭及會員關懷訪視,除載送服務需求,更可提供福利服務輸送,傳遞社會的溫暖。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