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清潔隊員屢遭回收尖銳物刺傷 吉安鄉幼示範分類宣導
時間:2024-03-29 15:59:3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榮獲花蓮縣潔淨家園第一名的吉安鄉,有著認真負責的清潔隊員承擔環境維護工作,日夜攜手做好潔淨家園維護的重要任務。但近日屢接獲資源回收場清潔員反映,隊員在分類、整理回收資源垃圾時,不僅被暗藏尖銳物品刺傷雙手,更發現有民眾將尿布、廚餘混雜回收物中,惡臭令人難以承受且令分選員無法順利回收有用資源。游淑貞鄉長再次懇託呼籲鄉親做好垃圾、廚餘、資源回收分類外,針對有傷害性尖銳、破碎物品請做好安全打包再丟棄,務必保障清潔隊員工作安全。除此之外,幼兒園也透過環保教學向下教育推廣,盼藉兒童宣導擴及家庭…未來也將延伸社區活動宣導,建立全民落實分類再教育,杜絕誤傷第一線基層工作人員為要。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游鄉長說,清潔隊承擔起多樣化的全鄉環境清潔、垃圾收運、環保回收、廢棄車及綜整問題排除,汛期前的溝渠清淤、路樹修剪,以及疫情時全面清消工作,執行項目複雜且須面面俱全,其中也面臨高風險任務挑戰,長期以來多有隊員遭尖銳物刺傷,令人擔憂的不只是傷口大小問題,而是隱藏背後是否有病菌感染風險!以及夾藏的廚餘、尿布等非回收物放入資收品回收,令清潔隊員工作量倍增,懇請大家「用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籲全民應做第一等的環保人。

 

游淑貞透過機會教育,從鄉幼「環保小尖兵教育」宣導做起,希望師長加強教育宣導,讓幼童在情境模擬中互動學習,從小培養環保觀念,友善環境身體力行,由小朋友推展至家庭,一起營造正確愛護環境的生活行動力。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清潔隊長樊一明提醒鄉親務必做好各項垃圾分類,一般較容易混淆的廚餘垃圾,如動物大骨、生豬肉及內臟類、蛤蜊殼、牡蠣殼、菜渣殼、硬質果皮心及筷子、塑膠繩、塑膠袋、衛生紙、垃圾等物品,請以一般垃圾處理切勿再放入廚餘回收桶,若有尖銳物品、破碎玻璃、鐵釘、破碎燈管等,也請另外裝袋交給隨車人員,以免發生誤傷意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