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古色古香煙囪銅火鍋
時間:2011-02-22 14:39:5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愛吃火鍋的朋友又有了新的選擇,在花蓮有間新開幕的火鍋店,店裡復古的裝潢還有店小二­挑著扁擔為客人上菜,
就連器具也很講究,使用炭火加熱讓火鍋多了一份炭火香。

走進店裡古色古香的裝潢特色讓然充滿了懷舊的風味。火鍋店內,店內的裝潢古色古香,包括掌櫃、店小二和
服務員的制服,清一色全都是「古早味」的服飾,踏進店裡,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有著熟悉又溫馨的感覺。

 

「店小二」挑著擔子,竹簍裡裝滿各式不同青菜,以清亮的嗓聲喊著:「青菜滴家啦!」
挑著擔子賣青菜也是堂林的特色,店小二林治瑋挑著擔子遊走各桌叫賣時,立即成為眾所矚目的焦
點,頗具噱頭的效果。

堂林炭燒座是由林治平及林治瑋兩兄弟,以及父親拜把弟兄的兒子邱俊凱一起經營。
從事日本料理出身的林治平將日本料理的菜色融入了火鍋料理,讓火鍋不但美味好吃,
擺盤也大大增加視覺的享受,對於餐飲料理有著十多年的豐富經驗。

堂林的特色除了民初傳統的服飾相當亮眼外,銅製火鍋也是現今餐廳少見的器皿。
林治平表示,其實銅鍋導熱快,非常適合拿來做火鍋的器皿,因此經過評估之後,決定不惜成本,
請專人製作。至於木炭則是選用高級炭材,燃燒時不會有煙燻刺鼻的感覺。
讓在場食用的的饕客們都有著圍爐的感覺。

店內提供了酸菜白肉、麻辣、牛蒡、味噌、素鍋等多種,均是主廚費心熬製。
林治平說,火鍋料裡的魚片、鮮蚵等魚獲,包括豬、牛等肉片,均是當天採買,因為堂林強調優
質料理,絕對要讓老饕吃到新鮮又具特色的火鍋美食。

牛肉捲餅是堂林的招牌菜之一,林治平表示,捲餅用的是蔥油餅,又稱窩心餅,因為製餅從和麵、
擀麵到完成,全都是手工製作,由於每一道過程都非常用心,當以慢火把餅煎好後,可以在餅皮上
看到一圈圈的圓心,窩心餅的名稱不逕而走。

堂林炭燒座專業火鍋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38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7:00~01:00
週五至週日11:30~14:00 17:00~01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採訪專線8531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