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老家協會理監事中秋關懷貧老 中秋助老福袋募集中
時間:2023-09-22 14:30:07 來源:老家協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節即將到來,社團法人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簡稱老家協會),特地在中秋前夕,由理事長楊傑帶隊,前往獨居或貧困的長者家中,致贈秋節禮品以及生活物資,預祝他們中秋節快樂。今年中秋助老福袋募集尚缺8成,期待各界伸出援手讓獨貧老在秋節感受到社會溫暖。

 

老家-02.jpg

 

今年探訪的長者,分別是90歲的汪阿嬤和93歲的鄭阿公以及75歲的胡伯伯,汪阿嬤因為兒媳近日過世,兒子也因照顧壓力大具有家暴傾向,另一兒子又患有重度精神障礙,因此受到照顧的效能不佳。高齡93歲鄭阿公是一位退伍榮民,雖然有退休俸,但因必須負擔分居的妻子生活費,因此生活拮据。75歲胡伯伯因中度身障,患有失智症,子女4人僅剩已出嫁的長女照顧,每個月領有老人年金3千多元。

 

老家-03.jpg

 

中秋佳節前夕,老家協會理事長楊傑,帶領理監事及執行長蔡智全到案家訪視,並致贈中秋月餅、文旦等應景物品以及一般生活物資,提前為長輩歡慶中秋,理事長楊傑表示,老家協會秉持著後山邊緣護欄的精神,對於這些需要幫助的長輩,會盡全力給予協助,除了物質上的提供,在心靈上也會盡力給予關懷,希望長輩們能安全、安心的過日子。

 

 

老家-04.jpg

 

老家-01.jpg

 

中秋節再一個多星期就到了,老家協會為獨貧的長輩所募集的中秋福袋,目前只募集到2成,理事長楊傑表示,助老中秋福袋尚缺八成,盼各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弱勢獨老及貧家感受中秋佳節的溫暖,時時做公益,讓社會多一點愛,多一分溫暖。

 

老家協會愛心專線:03-8330522。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