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剝柚子、聽故事、做果凍,吃月餅、市幼開心迎中秋
時間:2023-09-26 16:09:3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節即將到來,花蓮市立幼兒園針對大、中、小班分別舉辦「中秋幼來柚香製作柚子果凍」、「幼在一起中秋闖關遊戲」以及「幼在同樂吃月餅」,讓小朋友一同歡聚,透過這些活動讓孩子認識中秋節的傳統文化跟由來。花蓮市長魏嘉彥也到現場與孩子們歡度佳節,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同時也向辛勞付出的園長、老師們,說聲教師節快樂。

 

花市-01.jpg

 

花市-14.jpg

 

花市-12.jpg

 

小班的活動是在班級內學習剝柚子跟吃月餅,這是孩子第一次在幼兒園過中秋節,老師為孩子們表演后羿射日與嫦娥奔月的故事,讓孩子從傳統故事認識中秋節,最後讓孩子都吃應景的月餅與柚子,一起感受中秋氛圍。

 

花市-11.jpg

 

花市-08.jpg

 

花市-07.jpg

 

中班的老師在課程中引導孩子了解中秋節節慶活動外,也設計向闖關活動,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認識中秋節的故事與習俗,同時也訓練孩子的肢體協調力。

 

花市-09.jpg

 

花市-10.jpg

 

花市-06.jpg

 

花市-05.jpg

 

大班的孩子則化身成厲害的甜點師傅,在老師的指導下將水、柚子、砂糖等材料加熱煮沸,一邊攪拌等待冷卻,隨後加入洋菜粉幫助凝固,就這樣完成了一塊酸甜美味的柚子果凍,過程中不僅讓大班的孩子動手DIY甜點,也可以讓他們更有成就感,回去可以跟父母說「我今天在學校自己做果凍!」。

 

花市-02.jpg

 

魏嘉彥表示,幼兒園將節慶安排在課程中,藉此讓每個孩子都能了解中秋節的由來,以及台灣過中秋的氛圍及習俗,感謝園長及老師們努力打造幼兒園的歡欣氣氛,幼兒園會持續提供更多更不一樣的想法與創意,讓孩子在思考中激發興趣,也能更享受每個階段的學習過程。

 

 

花市-03.jpg

 

李妃伶園長說,花蓮市幼會讓每一位學童透過有趣的活動去了解傳統節日的習俗及相關知識,也針對市立幼兒園裡的小、中、大班各年級分別設計符合年齡的主題活動,期盼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都能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