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政府有機農業月旦講堂,從土壤反省作物營養與害物管理
時間:2023-09-26 16:40:1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本(9)月有機農業月旦講堂系列講座以「從土壤反省作物營養與害物管理」為主題,邀請到大誠土壤作物技術館館長、台灣優品農業有限公司執行長陳興宗先生分享自己在實踐中的寶貴經驗,使參與者們更加深入了解了土壤對作物生長的影響,以及如何透過科學的方法來改進農業生產效益和品質。 

 

 

縣府-03.jpg

 

縣府-02.jpg

 

陳興宗先生擁有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碩士學位,並在多個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目前分別擔任大誠土壤作物技術館館長和台灣優品農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同時還是農委會TGAP的輔導員和講師。他在ISO 9000和ISO 22000主導稽核員資格、農藥管理人員資格、GLOBAL GAP CB IHT等方面具有專業資格,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縣府-01.jpg

 

陳興宗先生在講座中深入探討了土壤在作物營養和害物管理方面的關鍵作用。他分享了土壤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如何影響作物的營養吸收和生長,以及土壤中關鍵營養元素的作用。此外,同時介紹土壤生態系統如何調節害物的發生和傳播,以減少農藥使用的策略,促進生態友好的農業生產方式。此次講座也介紹整合管理策略,包括田間水分管理與土壤改良、作物輪作和種植結構的影響,以實現更高品質和效益的農業生產,為在場的參與者們帶來了寶貴的學習和啟發。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有機農業的發展,希望通過這樣的講座活動,能夠提供農業從業者們更多的學習機會,豐富專業知識,幫助大家更好地運用科學技術和先進的管理方法,提升農產品的質量和市場競爭力,為縣內農業的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