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銀髮族運動嘉年華 近千長者小巨蛋大會師
時間:2023-09-23 17:06: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銀髮族運動嘉年華今天(23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登場,近千名長者大會師,透過活力健康的運動體驗以及趣味競賽度過美好的一天。

 

縣府-18.jpg

 

縣府-17.jpg

 

因應運動i臺灣2.0政策,由教育部體育署、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指導,並由花蓮縣體育會主辦的銀髮族運動嘉年華今天熱情登場。立委傅崐萁特地到場致意,另外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翁書敏、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議員韓林梅、楊華美、吳東昇服務處助理林麗鈴,市民代表謝宜萱、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新城鄉公所機要秘書胡麗琴、秀林鄉公所機要秘書黃勤聰以及代表吉安鄉長游淑貞出席的蔣孝民先生、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等多人也到場與大家一起活力健身。

 

 

縣府-01.jpg

 

傅崐萁立委對於在場的長者們給予高度肯定,因為每天大家都愛運動,讓自己有強健的體魄,各個都活力四射,透過嘉年華會的舉辦,讓彼此之間增加情感,同時也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傅立委指出,花蓮是一座適合居住的城市,有著優美的環境,花蓮的建設也一步一步的到位,隨著蘇花改完成通車之後,花東快也將繼之進行,基礎建設將會逐一完成,而在吉安菸廠未來規劃運動公園,瑞穗鄉、鳳林鎮與玉里鎮明年也將推動銀髮族俱樂部,他與花蓮縣政府將在最友善的環境裡和大家一起推動良好的運動習慣。

 

縣府-13.jpg

 

翁書敏處長也代表正在國外訪問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向大家致意,她說,徐縣長非重視長者的健康,提出許多照顧長輩的政策,更鼓勵銀髮族運動健身。花蓮縣目前分別在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設有專屬銀髮族的健身俱樂部,今年在吉安鄉勝安村活動中心也將新增第四處銀髮族健身俱樂部,同時花蓮縣政府也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明年在其他鄉鎮專屬銀髮族健身的示範點,希望讓長者在地健康生活,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縣府-12.jpg

 

縣府-16.jpg

 

縣府-14.jpg

 

活動開始先由曹桂香老師帶領十八個舞蹈團近四百人演出健康活力的舞蹈,傅立委等人也一起共舞,為自己帶來活力的一天。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則由理事長林有清帶領,以連貫而不失節奏地開始表演,全身柔綿而有力的擺動,在柔和的動作中潛藏著幾分剛勁,動作精確,到位又整齊,獲得在場如雷掌聲。

 

縣府-11.jpg

 

標榜老中青三代的健身操更是活力四射,尤其在開幕活動最後邀請瑪大藝術恆舞集的原住民舞蹈登場時,健康運動委員會的成員也加入一起大家來跳舞,讓今天的活動帶入最高潮。

 

縣府-10.jpg

 

縣府-09.jpg

 

縣府-08.jpg

 

縣府-07.jpg

 

活動現場由各單項運動委員會提供各項不同的運動體驗,有保齡球委員會的歡樂保齡球、射箭委員會的原野射山豬以及棒球委員會的小小投準王,長者們排隊逐一體驗,還帶回精美的贈品。而在銀髮族的趣味競賽裡,更是歡笑聲連連,有訓練專注力與捷敏度的抽紙減肥,上肢手臂肌力訓練的環環相見左手愛右手,具心肺功能與口腔功能和專注力、方向感訓練的乒乓水上漂,有手眼協調訓練的瘋狂迴力車,有趣的競賽讓長者們度過美好的一天。

 

縣府-06.jpg

 

縣府-05.jpg

 

縣府-04.jpg

 

縣府-02.jpg

 

縣府-03.jpg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