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紅十字會教練常訓,反覆練習熟悉急救程序
時間:2014-04-24 16:09:3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事故發生時掌握黃金時刻施予正確急救,才能救人一命,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每個月都會邀集教練們進行常訓,由專職教練負責要求反覆練習,讓教練學員們熟悉救生概念及動作。

 

紅十字-02.jpg

 

紅十字-03.jpg

 

急救訓練分為急救員、高級急救員、急救教練及高級急救教練,紅十字會花蓮支會的急救教練團,每個月都會定期舉辦急救教練常訓課程,目的就是要讓教練們熟悉所有的救生概念及動作,,紅十字會的教練團隊,來自各領域,全部都是無給職的志工,訓練工作則利用晚間集訓,培養默契,從水上救生,到路上的急救,由專職教練負責要求教練學員們必須不斷反覆練習,在事故發生時才能掌握黃金時刻,施予正確急救,救人一命。

 

紅十字-03.jpg

 

紅十字-01.jpg

 

紅十字會花蓮支會副總幹事陳玉秋表示,每當有災難發生時,教練團隊聞聲救苦,放下手邊工作,馬上投入救災行列,相當感謝這群優質教練平日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紅會的每位教練都領有多張救生員證照,教練們指出,近年來花蓮觀光日益興盛,海陸空活動也越來越多元,學習救生訓練,除了可以自保,還可以保障民眾安全好處多多。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