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美琴之友會山海音樂交流,陳昇擔任公益大使
時間:2014-08-25 16:37:1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立委蕭美琴~美琴之友會邀請知名歌手陳昇、新寶島康樂樂隊樂手阿Von,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音樂公益交流,今天一行人前往壽豐水璉放牛班、豐濱港口國小與學童們開心用音樂交流。

 

蕭美琴陳昇-01.jpg

 

知名歌手陳昇以及新寶島康樂樂隊樂手阿Von~陳世隆,一出現在水璉國小,學童們身穿阿美族傳統服飾跳著原住民舞蹈熱情歡迎,看到平常只出現在電視上的大明星現身眼前,孩子們顯得相當興奮,而平易近人的陳昇更是與孩子們玩成一片,開心大聲哼唱,聽到學童們自然乾淨純粹的聲音,陳昇相當驚艷,他說這就是天然ㄟ好聲音。

 

蕭美琴陳昇-02.jpg

 

蕭美琴陳昇-03.jpg

 

美琴之友會名譽理事長,同時也是現任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蕭美琴說,花蓮是本土音樂的搖籃之一,孕育出了許多名歌手及創作者,但是在資源上卻遠遠低於其他城市,台灣的城鄉差距在音樂上有顯著的落差,因此這次邀請陳昇、阿Von到花蓮,希望能鼓勵學童,如果喜歡音樂,就不要輕言放棄。

 

蕭美琴陳昇-04.jpg

 

除了歌唱原舞,陳昇、蕭美琴並與學童們一起動手製作環保童玩,歡笑聲歌聲迴盪在山海間,陳昇說,此行除了適應美琴之友會之邀來到花蓮與學童用音樂交流,同時也是為了下一張專輯前來花蓮尋找靈感及拍攝場警,沒想到才第一站,就感受到原鄉部落,原住民孩子們的天真熱情純真,收穫滿滿,陳昇說,他希望用音樂帶給部落孩子開心的笑容,發自內心的大笑。

 

結束今天的音樂交流,大夥兒來個大合照,孩子們顯得依依不捨,陳昇一行人明天還將繼續前往萬榮東光部落和學童互動。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