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展望會傳愛助童上學去,歡迎加入資助人行列
時間:2014-08-28 15:58:4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展望會有許多曾經受資助者,長大成人後,再成為資助他人的善循環。第一位升少將的太魯閣族人古勝文就是其中一例,因為自己曾受他人幫助,也影響部隊同仁加入展望會的傳愛計畫,成為貧童的資助人。

 

世展-01.jpg

 

新學期即將到來,不過卻有不少家長正在籌措孩子的註冊費而傷透腦筋,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這學期一共要發給4783名學子,共兩千多萬元的助學金,林綉錦說,籌募這筆助學金相當不容易,除了靠社會愛心人募集,絕大部分都是來自資助人長期的幫忙,才能維持正常的助學金發放。

 

世展-02.jpg

 

而陸軍花防部的訓練官陳金龍就是其中一例。他說,自己成長路程受多人幫助,現在自己有能力,也固定成為展望會的資助人,因為他的長官、少將副指輝官古勝文,曾經都是展望會的受助童,因此在助學傳愛分享會當中,他特地帶著家人以及同袍弟兄一同出席分享,讓愛的訊息傳播。

 

陳金龍強調,貧窮並不可恥,他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受助童,讀書是擺脫貧窮的唯一方式,要努力用功,做個有用的好人,他日有能力時別忘了飲水思源,回饋社會,在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就學,讓愛不斷的循環。

 

世展-03.jpg

 

自立兒童代表任瑞祥就是一例,目前已擔任志願士兵四年的他表示,一年前不幸病逝的媽媽曾對他說:「我們窮,但要活著有志氣!」他從小雖是資助童,但從不喪志,加上資助人愛的陪伴,高中畢業後雖無力上大學,但在媽媽鼓勵下投考志願士兵,在軍中剛開始很多要學習,但撐過就你的。如今22歲的他,靠自己儲蓄已完成媽媽心願「購置新屋及新車」,並找機會回饋展望會,他以自身為例勉勵現在是資助童的學弟妹,要勇於追夢,並要付出行動。他透露一個渴望已久的心願,就是想跟從國小資助他到高中畢業的資助人當面說「謝謝」。

 

世展-04.jpg

 

林綉錦指出,每月一千元就能成為定期助學捐款人,可以幫助孩子快樂上學去,更能直接改變家庭的貧困惡性循環,歡迎鄉親民眾踴躍加入展望會愛心資助人。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