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黎明推綠自然療法,募集馬克杯
時間:2014-09-23 15:45:2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黎明教養院長期推動綠自然照顧的方式運用在身心障礙朋友身上,獲得國際扶輪社友們的肯定,其中,第一位華人國際扶輪總社長黃其光,今天帶領多個扶輪社成員前往向陽園區,親自種下含笑桂花等植物,希望透過互動,喚起世界各地的扶輪社友們,一同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黎明-06.jpg

 

黎明-03.jpg

 

第一位華人國際扶輪總社長黃其光,今天在3490前任總監林慶明及鶯歌扶輪社等30多位台灣扶輪社的社長陪同下來到壽豐的黎明向陽園,種下第一棵社長樹,大家還運用馬克杯植入萌芽的小樹苗,並一一加以澆灌,期待小樹苗經由黎明身心障礙院生的照顧,在過程中得到綠生活的療癒,完成的作品能有經濟效益,為「樹人」、「樹木」盡一份心力,支持身心障礙者也讓地球森呼吸,永續環保。

 

黎明-05.jpg

 

黎明-04.jpg

 

位在壽豐鄉志學村烏杙路31號的黎明向陽園,是一座兼具職能訓練與自然療癒功能的身心障礙者照顧性農園。黎明教養院長期推動以綠自然照顧的方式運用在身心障礙朋友身上,今年推動「樹人樹木」澆灌事工,希望培育「樹人」-身心障礙朋友運用多元的技能訓練提升經濟自立、擁有自立益人的能力;也透過栽種「樹木」-讓身心障礙園丁透過栽種、澆水、灌溉,得到農藝栽培技能,學習自立益人、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長。

 

黎明-02.jpg

 

黎明-07.jpg

 

黎明-01.jpg

 

而「樹人樹木」的澆灌事工將由黃其光總社長在黎明向陽園帶頭起跑,鼓勵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投入關懷身心障礙朋友的行列。

 

此外黎明教養院也推出馬克杯小樹苗認購活動,院生們運用馬克杯植入萌芽的小樹苗,再經由學員們的用心呵護,以及自製的軟陶裝飾,小小精緻可愛的盆栽,對院生來說,更達到了園藝治療的效果,也因此,黎明教養院正在進行募集馬克杯的活動,期盼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鶯歌扶輪社馬上捐贈400個馬克杯以行動支持黎明,黎明教養院院長林木泉表示,黎明馬克杯小盆栽好照顧又美觀,小盆栽有三種尺寸,價格從150元到280元,歡迎民眾多加訂購。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